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中心开展十二月心理督导培训

2020年01月02日 15:3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慧玲)为提升我心理咨询服务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专业水平惠及更多学生,提升其自助能力促进咨询师个人成长。心理中心组织系列心理咨询实操技术培训和督导工作

2019年1227资深心理咨询师彭路老师在三峡职院开展12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心理工作培训和咨询师督导培训。

上午培训J1-129进行,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分别上报咨询个案,就个案咨询过程中遇到的疑难点咨询中遇到的困惑向督导提问与彭老师进行深入探讨。彭老师对咨询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解答,对咨询中过程中咨询师的对话内容逐字讲解和改进,知晓谈话中可行与规避,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心理咨询实务提出了建议。

下午培训主题为《人格障碍的识别与应对》,彭老师通过心理功能的自我(自我与耻感)、人际、认知、适应性、工作与休闲的五个维度和人格障碍中的A、B、C组不同划分进行耐细致的讲解,对其中常见类型提出注意要点。此次培训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老师们表示培训中讲到的人格障碍识别与应对技巧,对于学生工作有很大帮助,而且对于日常生活也有启发意义。

上一条:土木水电学部召开工作例会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