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趁年轻,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学习优秀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我院优秀毕业生创业讲座

2024年03月20日 10:4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莉)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奋斗两个字写在每一代中国青年的基因里。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王皝为了理想坚持不懈,把握时代脉搏,勇担历史使命,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和乡村振兴伟业,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和人民的奉献中焕发着绚丽光彩。3月15日晚,受江南校区学生工作部邀请,优秀校友代表王皝长以“趁年轻,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为主题,开启了江南校区第一期科院论坛。参与人员有江南校区学工部负责人李莉老师、辅导员吴天祥老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级所有主要学生骨干,论坛由李莉老师主持。

李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长精彩纷呈的个人履历。王皝为我院2016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现为湖北耘蓬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点军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军创分会)秘书长、湖北省自强之星、宜昌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互联网+”大赛湖北省银奖、助力乡村振兴创业视频获全网点击量超“一亿”次。李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学习身边榜样,凝聚青春奋进力量,年轻的时候不要给自己设限,要有勇气、有冲劲去追求自己的梦想,用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皝学长首先以轻松有趣的互动开启讲座,一下子拉近了和青年学子的距离。随后他回顾了自己的在校担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期间,投身各类公益志愿服务的过往,分享了筹建生药堂的创业经历。其中导师的选择、精准扶贫关键期、实验结果的分析、学院学校的大力支持,这四个机遇最让他难忘,这些机遇的存在也为他的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讲述了创业初期的艰难,以及步入正轨后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如建成标准化大棚11个、黑皮鸡枞试种45天出菇、参加互联网+创业大赛及后续获得荣誉及奖项。参军入伍的经历更是让他在面对挫折时都能义无反顾咬牙坚持,是军旅生涯的洗礼赋予了他军人般的钢铁意志和坚韧不拔的责任担当,并因此呼吁广大青年学子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积极参军报国。退伍后身为内蒙人的他怀着对第二故乡的浓厚情谊,毅然决然返回宜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扎根农村,开启了助力乡村振兴新征程。2023年年初,因种蘑菇遇难题,情急之下发布短视频求助,他的这种“打听式”创业在网络上吸引了众多人关注,之后更是得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以及中国食用菌协会等各大主流媒体的陆续关注与高度赞扬。

吴天祥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勇毅前行步伐,敢于追求梦想,勇于面对挑战。当今社会正面临着巨大的变革和机遇,年轻人应该抓住时代的脉搏,不断学习、不断进取,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讲座从公益志愿服务、大学生创业、参军入伍、助力乡村振兴等经历多维度分享,内容丰富、实用,对青年学子的自我认知提升、大学生涯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王皝学长的分享,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业经验和宝贵的人生启迪,也激励着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最昂扬的姿态去为理想而奋斗,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新锐力量。



上一条:我院开展超星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应用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和谐寝室,魅力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