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06月01日 08:5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梁春华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已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及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主办,共吸引了360所学校参与,提交作品1116份,竞争激烈。自竞赛题目发布到比赛结束历时近4个月,我院土木水电学部师生克服重重困难、专心备战,最终获得B组团体一等奖2项,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1项。

本次竞赛以“数字建筑,智慧建造”为主题,结构体系限定为“装配整体式钢和混凝土组合框架结构”,要求参赛队伍根据建筑图进行结构设计,建立三维结构信息模型,完成结构计算分析以及预制构件深化设计,重在锻炼和提高学生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赛后,同学们获益匪浅,表示此次大赛不仅能促进自己更主动的去学习掌握结构设计知识点,也对当今建筑行业前沿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上一条:沐党光辉庆百年,携笔从戎报家国 下一条:【党史学习专题十三】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花样”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