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工部举办毕业生就业工作论坛

2020年11月09日 16:3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希仁阿依 张娟)为进一步促进我校辅导员在疫情期间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11月5日上午,学工工作部在东苑综合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学工论坛,此次论坛内容主要为如何有效的开展毕业生工作。本次学工论坛由学工部副部长张娟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论坛中,毕业生辅导员余世荣,李迎春,岳微微,王传历老师主要从实操方法入手,分享了推进就业工作的进度把握、学生分类谈话的方式、辅导员对就业政策的把握等工作重点及难点,强调要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发挥朋辈作用,了解学生的思想症结,帮助学生分析判断,指导学生如何择业。

张娟老师在最后作总结发言,受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一直是中央牵挂、百姓关心的一件大事情。我们作为一线辅导员,要做好毕业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注重过程管理,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毕业状况,积极为学生做好就业推荐,指导毕业学生就业。

此次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我院辅导员的思想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丰富了工作方法,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开展好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下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科院正青春 军训吾辈强 下一条:欢庆科院生辰,喜迎校友返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