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榜样不忘初心 担当责任不负韶华

2020年03月29日 16:5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袁  张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打赢抗击新冠肺炎这场阻击战中,涌现出一个个闪亮的人、一桩桩感人的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榜样人物率先垂范,用心、用力、用情携手抗击疫情,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冲锋陷阵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增添力量和温暖,树立了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土木水电学部积极响应学生工作部的统一安排,近日,学部8个专业,48个班级,1373名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完成了线上学习“疫情中的榜样”三月主题班会。

会议围绕两个方面开展学习和讨论,一是“这才是正确的追星方式”:疫情发生至今,全国各地派出多队医务人员支援湖北,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大家无时无刻不被他们感动着,他们是真正的“明星”,是值得大家追的“星”。二是“青春的责任与担当”:在这个特殊时期,有这样一群人挺身而出,逆流而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这些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青年们,他们的年龄有的和在校大学生们那么接近,他们已经开始肩负重任,开始为祖国顶天立地,将自己激扬的青春,奉献给深爱的祖国。他们展现出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大家树立起前进的榜样。

通过本次“疫情中的榜样”主题班会的学习,同学们心情澎湃,积极在线上讨论,疫情中的榜样给大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导向,让他们明白偶像真正的含义,只有少年强则国强,才能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纷纷向默默无闻的“明星们”致敬。面对疫情,逆风而行,以青春年华尽显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上一条:云祭扫 寄哀思 承遗志 下一条:战“疫”情(十五):疫情期间我就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