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情(十五):疫情期间我就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2020年03月18日 19:2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谧)2020年2月

喂,您好,我要报名志愿者,我是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职工

接到电话宜昌市葛洲坝街道锦绣社区工作人员楞了十几秒,那几天正是疫情高爆期,社区工作人员回复到“我们非常欢迎您。请登记一下您的具体信息,我们对您培训后会安排相关任务,目前我们没有具体分工,什么事情都要做,没有时间限制,您看可以吗?

“好的,没有任何问题。我什么都可以做,只要能帮上忙。”

拨打电话报名志愿者的是三峡大学科技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中心胡锐宁同志报名成功后,他义无反顾的投身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中去了。据了解,他在1月份的时候和另一位业主一起联系了雅超市义务帮助小区的63户居民购买、分配、分发两车蔬菜到每一户居民手上,共计1800斤蔬菜。他也被业主戏称为“葛洲坝好邻居”、“小区最靓的仔”。

 

 

担任志愿者期间胡锐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下沉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防护服给其他人,有多余的物资给其他人,自己一个口罩一个小红帽足以。他们的工作上班时间是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紧急或特殊任务没有下班时间,工作任务主要是对所包保的楼栋业主进行劝返宣传询问需求等工作,之后则是两个人一组对整个小区进行全天全时段的巡逻劝返宣传工作,在休息时间还需在家用扩音器对私自下楼散步、遛宠物、打球等业主进行广播劝返。他说其实志愿者工作不说累不累、烦不烦,只看值不值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志愿者的工作也不断地发生变化。胡锐宁同志参与了西陵区防疫指挥部的对48万人上门入户测体温的任务,晚上冒着寒风每家每户敲门测体温

 

手冻了搓一搓,腿酸了蹲一蹲,嗓子哑了,不言苦不叫累,不顾病毒肆虐危及自身的可能,只为尽快完成自己手中的任务军校毕业的他深刻理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几个字的深刻含义。胡锐宁老师说,在完成48万人入户测体温后,每天测体温抄体温就慢慢常态化了,已经不觉得累了。敲门把手敲肿了就带厚一点的手套,反正是有办法解决的。

在之后他又配合防疫指挥部两次对整个小区的爱心蔬菜进行卸货、分类、送菜入户。在完成爱心蔬菜发放任务后他又一头扎进湖北健康码的推广工作当中,期间还负责一栋楼的整体包保工作。

工作期间他也没有放弃对于文件精神的学习,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在听说社区差物资的情况下,他积极到处咨询购买物资,虽然能力有限,但是也把自己购买到的10斤84消毒液,6斤酒精,200个口罩捐赠给社区精通电脑的他发挥自己所长,帮助社区在云平台建立了测体温、抄体温、居民需求、举报处理等一系列云表格以及完成了电子表格汇总工作。接到任何指令都认真贯彻执行三不工作,队伍不撤、力度不降、要求不减认真做好精细化服务和矛盾调处工作,在社区党委组织统一指挥下关爱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帮助居民心理疏导,用心用情安抚,防止出现端事件和居民聚集事件。

 

他的认真工作也得到了社区党委书记邱敏、网格员尹家艳和居民的肯定。胡锐宁表示:在志愿者工作期间这些一线的经验都是非常宝贵的,完全可以把这些防控经验用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的工作当中。这次志愿者不仅学到了非常多的知识经验也认识帮助了社区的人们。同时自己的行为也让四岁的儿子行动了起来,主动捐给社区100个口罩。这样对于自己志愿者的工作就更开心了,不仅帮助了大家,还让给孩子树立起正确的三观。

 

最后,胡锐宁表示:不计生死是志愿者防控基本要求,就算感染了也不会有任何怨言。只要目前身体良好,疫情不结束就绝不离岗。

 

 

 

 

上一条:学习榜样不忘初心 担当责任不负韶华 下一条:情系母校 雪中送炭战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