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情系母校 雪中送炭战疫情

2020年03月16日 14:3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都林  姜华易文文,共产党员,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10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丈夫吕超,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09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两人都是学院的优秀校友,在校期间就联手创办了宜昌市优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毕业后一直从事指导大学生研究生考试培训备考工作。

易文文因自己本身就是学医出生,所以当来势汹汹的疫情把大家都关在家里的时候,她的心里是焦虑和忧心的,看到朋友圈里的往日同学一个个分布在各大医院战斗在一线,尤其是在武汉工作的同学,每天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身体和心理都在挑战极限,自己的同学都在最艰苦的地方,为防控疫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他们的心是颤抖的。当在广东的同学主动申请要来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时候,夫妻俩商量要做些什么,这个时候刚好在自媒体上看到母校缺乏医疗防护物资的信息,于是就和自己母校的老师联系,当他们得知学院目前缺乏学生返校后的卫生防护物资,其中洗手液缺口尤其大的时候,他们马上联系自己的朋友辗转到浙江的厂家抢订了3000瓶雕牌洗手液,由于疫情期间全国物资奇缺,生产力不够,运输力也不够,所以物资订购和运输遇到了很多阻碍,克服了种种困难,这批物资终于在3月15日顺利的到达了三峡大学。

当我们采访易文文的时候,她谦虚的说:“其实我们做的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的家人和朋友都很支持我们这样做,人一辈子没有几次有被需要的机会,关键时刻,有能力就尽所能地去做,我们都以此为荣,我在校的时候就是一名党员,这也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战“疫”情(十五):疫情期间我就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下一条:开展线上培训 提升线上教学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