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介绍

文法学部现有专任教师45名,主要承担我院大学英语、大学语文公共课的教学和英语专业、广播电视学专业、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网络与新媒体、法学的专业管理和教学。在公共课教学上,大学英语教学凸显能说能听的实用性技能的培养,大学语文教学重在以增强学生的人文素养为目标,为培养全面而符合时代要求的大学生进行着不懈的改革和探索。在专业教学上,在打好学生专业基础的同时,注重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符合市场需求,为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开拓更为广阔的前景。

 

学部现有专业介绍

 

网络与新媒体(本科  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理论,具备新媒体创意思维能力和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满足全媒体时代媒介融合工作需要,能够在各类门户网站、网络传播公司、手机等新媒体传播机构,广播电视、移动电视、数字电视等传统媒体或新媒体部门,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网络传播部门从事新闻采编、网络运营与推广、媒体设计与制作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广播电视学(本科  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学习新闻学概论、大众传播学、广播电视技术基础、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广播电视节目评析、电视摄像、电视作品分析等广播电视新闻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培养具有较强的广电新闻采访、编导、策划、摄录、制作、主持等多种业务能力。能在广播电视及其他新闻宣传部门,从事新闻报道与写作、新闻编辑与采访、媒介经营与管理等方面工作。

 

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  学制四年)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具有新闻学、文学、语言学、播音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知识;使学生掌握播音学、节目主持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的基本理论,具有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的基本能力;同时使学生具备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写作、节目编辑制作的初步能力。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广播、影视媒体、网络媒体、文化传播公司及各大中型企业事业,从事广播电视普通话播音与主持、新闻报道播音与主持、各类节目主持、影视配音及演播及语言传播和公关策划。

 

英语(本科  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学习基础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基础写作、英语阅读、英汉互译、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外语)课程与教学论、商务英语、对外汉语教学概论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以英语为中心,辐射多专业方向。能在经贸、教育、对外文化交流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法学(本科  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进步,有系统法律专业基础知识的,既能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法律问题,且具有较强的口头、文字表达能力及论证才能,有能力从事司法实务工作以及法律服务、法学教育的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法理学(一)、民法学(一)、刑法学(一)、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二)、行政法及行政诉讼法学、合同法、国际私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