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2023年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作品的通知

2022年12月01日 10:57 点击:[]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学生组”“教师组”分别 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及《全国普通高校 教师教学竞赛项目》内赛事,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是大学生参与 设计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 念,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大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 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 台、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支持。2022 年第十届大赛参赛 学校达 1513 所,超过 92%的 985、一流大学及知名专业设计院校参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大学生创 新设计热情,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组委会决定继续举办 2023 第十一届未来 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望广大院校积极组织师生参赛。

一、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 设计大赛组委会。

二、大赛宗旨: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

三、竞赛日程:即日起至2023年6月5日截止。

1.校级赛(作品征集):即日起–2023年5月20日截止;

2.省级赛:2023 年 6 月 16 日-2023 年 8 月 8 日,公布省级赛奖项

3.全国赛:2023 年 8 月 9 日-2023 年 8 月 25 日,公布全国赛奖项

4.颁奖典礼:2023 年 11 月(暂定),颁发全国赛获奖证书

四、参赛对象

我院在籍大学生及设计学专业在岗教师,按本通知第七条的要求提交作品(设计学专业教师请自行查阅官网通知后,联系竞赛负责教师报名参赛)。

五、奖项设置

设大学生组(含研究生组、本科生组、专科生组)和教师组,设个人一二三等奖,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教师奖。

六、竞赛内容

非命题赛道:元宇宙+设计、未来设计、国潮·非遗、视觉传达、动画与视频、 交互设计、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时尚设计、虚拟 IP 及表情包、 游戏设计、数字绘画、数字摄影、数字音乐。

公益&命题赛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文创产品设计、我为乡村做设计(南昌 市民宿设计、助农产品包装设计)、即时设计等多个专题赛。

联合国可持续赛道:在联合国机构支持下,率先设立“可持续设计大赛(Sustainable Design Contest,SDC) /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s 创意赛。

七、竞赛组织与作品提交

本次竞赛必须经过校赛提交,且由本院竞赛负责人根据组委会要求统一提交省赛(国赛)作品报名信息和作品成果。

竞赛官网:www.ncda.org.cn

赛事组织和管理部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务部

竞赛负责教师:毛矛(QQ:1540668;C-2202室)

竞赛咨询联系学生:曹诗怡(QQ:624773946)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5月20日18:00

作品提交邮箱:624773946@qq.com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务部

                            2022年12月1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第七届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五届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