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2年07月01日 11:2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科技创新热情,培养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经研究决定,于近期举办2022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和要求

竞赛主题:“绿色低碳 装配建造”

竞赛内容: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旨在深化“双碳”目标下的新发展理念,探索水利水运工程建设领域装配式技术创新和应用,引导培养大学生在工程设计标准化、装配化、低碳化、生态化等方面的创新能力。

题目自拟,作品须与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

二、参赛对象

我院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生,专业、年级不限。

三、竞赛安排

比赛通知公布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完成作品的构思和设计内容。时间安排如下,具体详见表1:

表1 2022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时间安排表

事 项 名 称

时 间 安 排

作品报名(提交报名表,附件1)

2022年9月9日前

作品提交(提交设计说明书,请参考模板附件2)

2022年9月19日前

答辩时间

2022年9月下旬

公布获奖名单

2022年10月

1、第一阶段:各参赛队提交作品报名表(格式及内容详见附件1)。

2、第二阶段:提交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内容包括研究背景、设计原理、创新特色、应用前景(格式详见附件2)。

3、第三阶段:提交介绍作品功能的ppt展示(10分钟以内)、参赛模型(建议实物模型,如短时间内无法完成模型制做,亦可提交三维虚拟模型)。学院组织现场答辩会,进行评审,评选出本次竞赛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四、参赛方式

参赛采用个人或组队的形式参赛,每个参赛队(或每件作品)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5人。

五、评审和评奖工作

评审工作按照专家组制定的统一评分及测试标准执行。竞赛评奖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届时评选出本次竞赛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者颁发院级获奖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六、组织机构

主办部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教务部

承办部门:土木水电学部

七、其他事项

各参赛队确定一名联系人,负责参赛工作的联系、组织申报及材料报送等工作,竞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1)请于2022年9月9日前报送至C2210办公室,有意向在同学可以先加入三大科院第七届水利创新院赛群(群号:744760297,申请加入时请备注班级及姓名)。

联系人:乔  娟 电话:13997681003

       朱晓明 电话:15071774625


上一条:关于公布“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乡村振兴’主题设计竞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度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校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