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水电学部组织“新工科背景下建筑类课程学科交叉、产学融合与服务地方的实践探索”主题教研活动

2021年11月18日 11:32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毛矛)2021年11月17日下午,土木水电学部组织召开2021秋季学期第三次主题教研活动,引导学部教师围绕新工科专业建设展开交流讨论。学院院长助理兼土木水电学部主任张立仁教授、学院视导组组长任德记教授和土木水电学部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学部副主任宋征老师担任会议主持,徐静老师作为本次教研活动主讲人。

土木专业组徐静老师以2021年主持的院级重点教研项目阶段性成果为基础,以“新工科背景下建筑类课程学科交叉、产学融合与服务地方的实践探索”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发言,分别从“教学改革创新实践的背景与思路”、“学科交叉教学”、“产学融合实践”、“服务地方实践”、“相关教科研项目支撑”五个部分展开,详细阐述了自身在建筑类课程的理论、实践、竞赛等教学环节过程中的创新实践做法与总结。随后,学部各专业组教师就本次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任德记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的方向、内涵、形式与学术氛围,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教学过程加强总结、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的期望;张立仁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教研活动中的思考应在教学实践中落实,并针对“新工科建设”主题,提出了:“响应号召、符合原则、需求导向、立足实际”的十六字方针。


上一条:土木水电学部教师参加学院2021年秋季招聘会并与企业对接交流 下一条:浙江华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应邀来校专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