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水电学部“土建工程类专业集群教研室”获批2021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2021年09月18日 16:04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毛矛)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关于实施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工程的意见>的通知》(鄂教高(2020) 1号)、《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湖北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年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鄂教高函(2021) 4号),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湖北省教育厅审核确定武汉大学“大学英语教研室”等156个基层教学组织为2021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我院土木水电学部申报的“土建工程类专业集群教研室”成功获批。

土木水电学部依托三峡大学国家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等优势学科(如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在学院“大类培养、专业分流、分级教学、强化实训、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创新创业”办学理念的指导下,整合构建了“工程建设类专业(集群)”。集群专业涵盖水利水电工程(湖北省重点培育本科专业)、土木工程(学院优势专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5个本科专业;同时于2017年新增风景园林本科专业。工程建设类专业(集群)重点培养学生在学习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专业实验技能、工程实践与工程设计、施工及管理等技能基本训练的基础上,具有工程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工程建设核心观念,并具备相关行业领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可在相关行业领域及部门胜任相应工作岗位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此次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再一次验证了我院土木水电学部“立足行业优势、树立工程意识、强化实践能力、推进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的科学性与正确性。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水电学部创新工作室顺利成立 下一条:土木水电学部13项毕业设计课题获评2021年院级优秀学士学位毕业设计(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