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水之畔、宜居之城”系列学术活动圆满举行

2023年05月22日 11:44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毛矛)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为积极响应国家“质量强国、科教兴国”战略,促进校企合作交流、服务地方发展建设,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乡村振兴创新工作室、土木水电学部风景园林专业于5月11日和5月18日联合组织了“大美宜昌、生态校园”主题校企联合作品展和以“山水之畔、宜居之城”为主题的“2023城乡宜居环境论坛”,圆满完成了乡村振兴学术活动月的第二期学术活动。

讲座活动由风景园林专业毛矛老师担任主持人。宜昌瑞辰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任辰、宜昌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袁立钧、同济大学社区花园与社区营造实验中心研究员何馨芸、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副院长罗华军、风景园林专业班主任徐静、土木水电学部教师胡苗、风景园林专业外聘教师何子鸣、刘恋、何明豪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2019-2021级风景园林专业、2021级土木工程等专业同学以及乡村振兴创新工作室代表到场并听取了专家讲座。

讲座以郑任辰总经理的“地域性建筑设计与新型建筑材料”主题分享拉开帷幕,郑总结合企业近年来众多具有代表性的全案设计项目方案,向师生介绍了“PU石皮、构件砖、水波纹不锈钢”等新型建筑装饰材料,并通过项目案例充分展示了新型材料在视觉、环保和成本上的优势;袁立钧老师则以一名资深城建人和摄影师的视野,以“图中的宜昌城建——宜昌城市发展建设的美与故事”为题,向与会的师生讲述了宜昌城市建设发展历程中的“至臻、至善、至美”,并以绝美的城市风光摄影和感人至深的“背后的故事”全面展示了宜昌的生态之美和城建人的奉献之美。最后,罗华军副院长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致辞,鼓励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面向地方建设需求,立足本地、发挥优势,服务宜居环境建设、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作为宜昌这座“来电的城市”中的一员,不仅“会来电”,更要“会发电”!

“乡村振兴学术活动月”的两期活动均按计划圆满举行,为我院相关专业的师生、企业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我们必将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建好建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急需的学科专业。




下一条:勇担使命,探索前行 ——“乡村振兴”工作坊系列(2022)学术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