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土木水电学部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2020年05月26日 09:3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毛矛、胡苗、刘丹丹)5月中下旬,土木水电学部毕业设计教学工作进入到了最后的答辩环节。为保质量、促进度,学部根据我院“关于2020届本科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统筹安排,经过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预演与实战,水利、土木、管科三个答辩小组于515日至524日期间,顺利完成了204名学生的线上毕业答辩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本学部毕业生最后的教学任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本次毕业设计工作产生了极大影响,为不降低质量、不耽误进度,同时能有效地实现教学目标,学部指导教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面开拓工程资源,一面采取多样化指导形式等,与学生们一道共克时艰,如期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学生成果也经受住了答辩的检验,而且,其中不乏优秀作品,比如:有的是对建筑物类型进行对比研究,有的是对专业软件适应性进行分析研究,有的是对建筑结构形式进行优化,有的是对建筑物安全性进行评价,有的是对工法进行探讨,有的是对传统民居建筑民宿改造设计,有的将“BIM”即建筑信息模型与实际工程结合进行多方面实践应用,等等。  

毕业设计教学环节是对学生四年所学专业知识的综合提高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集中训练,是理论与实践相贯通、把握专业发展及热点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创新教学的有利时段。基于此,土木水电学部一向高标准、严要求,虽受此次疫情影响,但各专业毕业生在学部的统一要求和指导教师的悉心帮助和指导下,毕业设计的完成质量和答辩水准均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下一条:新增人才培养基地,深化校企合作办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