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通专升本 >> 正文

2022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补录工作公告

2022年08月05日 16:14 点击:[]

我校2022年普通专升本第一批招生录取工作现已基本完成,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专升本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将开展普通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补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生范围

我校2022年普通专升本补录对象为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退役大学生士兵补录报名的考生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已参加全省普通专升本网络统一报名并经相关高校审核确认正式报名的考生;

2.正常参加我省退役大学生士兵综合考查且未被预录取的考生。

符合以上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退役大学生士兵补录报名,限报2个志愿,即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每个志愿为:“1所院校名称+1个报考专业”。

二、补录计划及专业要求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退役大学生士兵

计划数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080202

2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0806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0901

土木工程

081001

水利水电工程

081101

临床医学

100201K

护理学

101101

工程造价

120105

财务管理

120204

凡是符合补录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我校。考生须根据《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补录招生专业对高职(专科)专业的报考范围要求》(见附件1)填报,可不局限于考生第一次报名时所填报的专业。

三、报名平台及报名办法

补录工作统一通过湖北省高等学校普通专升本补录报名平台(http://zsb.e21.cn/,以下简称“补录报名平台”)进行网络报名,补录报名时间为8月8日9:00至11日16:00,报名办法见《补录须知》。

补录报名平台为考生提供了查询高校补录招生计划和报考人数的功能,考生可在补录报名期间随时查询各高校报考人数信息。

考生在填报或更改补录专业志愿前,务必认真阅读我校补录工作公告,确认所学高职(专科)专业是否符合我校关于补录招生专业的相关要求后,再进行填报或更改志愿。特别是要更改补录专业志愿的考生,务必在更改前咨询并确认本人专业是否符合我校的补录专业相关性要求,以免因不符专业相关性要求错失补录机会。

补录报名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修改志愿,每次修改后都要点击“保存”按钮,以最后一次修改并保存的志愿为准。

四、资料提交及审核

8月12日至13日,我校将根据专升本招生简章、《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补录招生专业对高职(专科)专业的报考范围要求》等,严格审核报考考生报考条件及专业相关性,并通过补录报名平台对报名考生进行专业审核。

8月13日前,通过专业审核的考生可登陆补录报名平台下载打印《2022年湖北省高校普通专升本补录报名申请表》,《申请表》手写签字后,连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居民身份证正面、退出现役证明等照片材料一并发至指定邮箱(682507@qq.com),同时加入专升本考生咨询QQ群(713400304),具体要求见《考生资料上传要求》(附件2)。专业审核或资格审核不通过的报名考生直接不予录取。

已在补录报名平台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发送相关审核资料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考生应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一旦发现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的,将取消报考资格或录取资格,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五、补录录取

退役大学生士兵按第一志愿高校、第二志愿高校进行资格审核、考查及录取。第一志愿高校录取结束后,由第二志愿高校进行专业审核、资格审核、考查及录取。录取时间为8月14日至20日。退役大学生士兵补录一次性完成,本次补录结束后不再组织征集志愿。

我校根据审核通过的考生情况组织考查和录取。若考生人数未超过补录计划数,直接予以录取。若考生人数超过补录计划数,我校按照招生简章中退役大学生士兵综合考查有关规定对报名考生组织相应考查(时间、地点、内容等有关要求具体见附件3《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补录考查方案》),按照补录计划根据补录考查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六、相关要求

参加补录报名的考生需如实填报、提交相关材料,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资格审查将贯穿报名、录取、报到等工作全过程。在专升本各工作环节中一旦发现考生有弄虚作假、违规违纪行为,一律取消考生报名、录取、报到资格。

联系人:袁老师、邹老师;

联系方式:0717-63940100717-6394011

本校专升本工作网址:

http://kjxy.ctgu.edu.cn/zs_zz_/sy.htm

举报电话:0717-6399823

举报邮箱:kjxyjbx@ctgu.edu.cn



附件:

1.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补录招生专业对高职(专科)专业的报考范围要求

2.考生资料上传要求

3.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补录考查方案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2022年8月5日


附件1: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补录招生专业

对高职(专科)专业的报考范围要求

本科招生专业

对应高职(专科)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与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与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与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

土木工程

与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

水利水电工程

与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

临床医学

临床医学

护理学

护理或助产

工程造价

与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

财务管理

与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


附件2:

考生资料上传要求

序号

材料名称

文件名格式范例

(序号+姓名+材料名称)

1

2022年湖北省高校普通专升本补录报名申请表》考生本人签字

1.XX-补录报名申请表

2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2.XX-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

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3.XX-毕业证书

4

居民身份证(正面)

4.XX-居民身份证

5

退出现役证明

5.XX-退出现役证明


附件3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

补录考查方案

根据《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招生简章》规定和补录方案,符合我院专业报考要求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补录原则考生,补录人数超过补录计划数,学校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补录考查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考查形式:采取面试形式进行

二、考查内容与方法

考查内容包含“综合素质(50分)、专业认知(50分)两部分,满分100分。1.“综合素质”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理论、思想品德、心理素质、学习经历、沟通能力、语言理解与表达能力等方面;

2.“专业认知”主要考查所报专业职业素养、职业常识、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等方面。

三、考查程序

1.考查前30分钟考生凭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前往候考地点等候,考生不得携带通讯工具。(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考生签到、抽签确定面试顺序。抽签信息在面试结束前不得向任何人透露。

3.专家组根据学校要求进行考查。考查按照个人陈述、专家组提问两个环节依次进行,时间20分钟。考生根据面试专家要求进行陈述。

四、考生需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事项

考试期间严格执行湖北省和宜昌市防疫相关规定。考查入场流程、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根据考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执行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拟补录名单公示 下一条:2022年湖北省专升本补录工作启动信息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