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年12月04日 01:52 点击:[]

为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校,规范办学,123日下午三点,学院邀请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唐祖爱为我院党委中心组暨全体职工在天问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模式法治建设的新蓝图——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

报告中,唐教授首先从法治建设的历史轨迹为大家讲解了中国法治建设的时代背景与历史使命,随后,唐教授重点从基本框架与主要内容、重大创新与核心论断、中国模式法治建设的特点三个方面为大家全面分析了中国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报告中,唐教授引经据典,纵观全局,分析到位,指出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法治与德治、坚持中国道路。最后,唐教授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讲解了增强法治观念对提升法治工作能力、提升学院治理水平、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三点启示。对开展实际工作和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国依法治国的重要里程碑,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对于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并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并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转型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上一条:我院围棋、乒乓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