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书香科院•再悟师德”读书演讲比赛

2015年01月15日 01:4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莎莎 陈江艳/文 )为进一步在广大师生中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我院师生进一步提高思想文化素质、唱响中国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20146月—20151月我院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书香科院·文化校园”读书征文演讲系列活动:6月至8月,学院工会举行了“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阅读活动; 9月至11月,举行了“沐浴书香·再悟师德”征文比赛。

2015 114 下午,由学院工会主办、教务部协办的 “书香科院·再悟师德”演讲比赛在天问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工会小组的13名选手依次闪亮登场。

此次比赛特别邀请到三峡大学教务处处长 赵新泽 老师、校工会常务副主 席周兵 老师、三峡大学宣传部新闻科科长 余东山 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 彭红卫 老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 刘传清 老师担任评委。

当日下午1500点,伴着大气的开场宣传片正式拉开了“书香科院·再悟师德”演讲比赛的帷幕。13名选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诠释了自己对师德的理解,对梦想的坚持。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把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对学生无私的爱和无限的期待表现的淋漓尽致。谢元新机智诙谐地讲述“学生永远是最佳辩手”的事例;鲜娓娓感人肺腑地道出了“做一个幸福教师”的心声;彭俊阐述了对“四有教师”的理解;陈江艳表达了对“三尺讲台”的热爱……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时而舒缓动情,时而慷慨激昂,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博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在 杨晶晶 老师优美的歌声“奉献”中结束了比赛。

赛后,文学与传媒学院的 彭红卫 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科院有人文”、“科院充满生机”、“选手演讲主题鲜明,格调积极向上”等,并送上祝福的对联——春飞畅心当溺酒,英雄打虎不横刀。

最后,经过五位评委认真地评审,在“书香科院·再悟师德”演讲比赛中,来自机关第三工会小组的谢元新和来自文法学部工会小组的鲜娓娓荣获一等奖,彭俊、肖唯楚、陈江艳获二等奖,牟晓娟、杨晶晶、张弋明、王舒获三等奖,司丹丽、黄益、王殊韵、邓永煌4人获优秀奖。

活动中,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国芳宣读了“书香科院·文化校园”征文比赛的获奖结果:来自机关第一工会小组的胡琼和来自文法学部工会小组的赵晶获一等奖,颜俊学等4人获二等奖,王殊韵等6人获三等奖,宋建萍等47人获优秀奖。

本次“书香科院·再悟师德”读书征文演讲活动的成功举行,充分展现了科院教师的青春活力,让大家再一次领悟到了“师德”的内涵!

上一条:我院在三峡大学2015年庆“三•八”健身舞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行“奔跑吧——科院”冬季体育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