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通知 >> 正文

关于2016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2015年12月10日 00:00 点击:[]

院属各部门: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16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鄂人社考〔2015〕28号)及宜昌市人社局相关文件,2016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实行全省统一网上报名。现就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报考范围及对象

拟晋升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除符合免试条件外,应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相应级别职称外语考试,并不得提前越级报考。

二、考试语种及专业类别

(一)考试语种: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

(二)专业类别:英语分为综合、理工、卫生3个专业类别,每个类别分为A、B、C三个级别;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不分类别,只分A、B、C三个级别。

考试等级适用范围分别为:

A级:适用于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系列中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其它系列中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B级:适用于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系列中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未分正副的系列(工程系列除外)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其它系列中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C级:适用除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社会科学系列以外系列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三、考务日程安排

(一)网上报名起止时间

2015年12月10日9:00—2016年1月7日16:00。

(二)网上缴费确认时间

2015年12月10日9:00—2016年1月8日16:00.

注:未在规定时间内交纳考试费用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三)准考证下载时间

2016年3月18日9:00—3月26日9:00。

打印网址:http://www.cpta.com.cn(中国人事考试网)。

(四)考试时间

2016年3月26日上午9:00—11:00。

四、报名程序

(一)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根据自己的实际,选择相应的语种、级别和专业报考。

(二)拟报考人员须在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软件,并使用该软件进行照片审核处理(具体要求见软件说明)。只有通过审核处理后“新生成的报名照片”才能被网报平台识别。

(三)所有报考人员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注册,完整填写报名信息,并通过“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缴费确认。

五、报名费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改革全国性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管理方式的通知》(鄂价费[2015]139号规定,考试收费标准每人61元。

六、考点设置

职称外语考试,按国家有关文件规定,由省人事考试院统一安排考区。

七、考试大纲及考试用书

职称外语考试用书网上销售唯一指定网站: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http://rsks.class.com.cn)。

报名咨询电话:0717-6748848

办公地址:环城北路40号(原劳动局大楼)339室

八、注意事项

(一)考生要严格按照试卷封二“应试人员注意事项”的要求填涂试卷代码(试卷代码未填涂或填涂有误,考试成绩将按无效处理)。

(二)考生应考时凭身份证(第二代)原件和准考证入场,缺一不可。应考时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得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上专门为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编写的词典)、2B铅笔、橡皮、钢笔或签字笔,其它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三)请考生保留准考证以便查询成绩,考试成绩可在考后三个月左右查询。

(四)2004年4月16日以前取得的外语合格证书不再有效。

(五)建议拟参加2017年度职称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在2016年完成考试,以免影响个人职称评审。

学院办公室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日

考试名称、级别、专业及科目代码.doc

外语免试条件.doc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5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2015年度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