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部通知 >> 正文

公共课2020年春季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的课程安排

2020年06月03日 11:19 点击:[]

 

根据《三峡大学科技学院课外学分管理办法暨学生基本素质培养“八个一”活动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和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教学大纲的要求,现对我院2018级本科(部分2019级本科)、2019级专科学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做出以下安排。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本着严格贯彻国家相关的防控措施,保障大学生健康安全的宗旨,本课程原定的暑期实践调研形式和成果要求进行如下调整:

 

 

 

1、本次实践形式不再要求进行实地调研,实践内容以“新冠疫情”为主题。2020年伊始,湖北武汉爆发了严重的新冠病毒疫情,很快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进而全国各地陆续进入严格防控状态。在这次巨大的灾难面前,全国人民戮力同心、共度国难,这其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他们有的冲锋在前、敢于牺牲、大爱无疆,有的身处平凡岗位、默默奉献、小爱无痕…疫情成为每一个当代大学生一生中难得的经历和宝贵的磨砺,它带给我们的感悟与思考比其他实践更真实更深刻。本次实践活动,要求大家围绕疫情爆发以来身边的人、事以及自己的所见所感所思写一篇文章。

 

 

 

2、文章的具体要求。①格式。下载附件一,并双面打印附件一的格式纸,用黑色钢笔或中性笔手写,要求字迹工整,无涂改。②字数。本科生提交的论文不低于2000字,专科生提交的论文不低于1500字。③根据自己的见闻和感受撰写,不得抄袭。④装订。在左侧上、中、下三处分别用订书机装订。提交时间。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后第一周内,由各班学习委员按照学号顺序收齐,并交给本班毛概课任老师。

 

 

 

3、成绩评定。①成绩评定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类。本科考核合格记2学分,专科考核合格记1学分。②以下情况任一即为不合格:未在规定时间提交、未按照规定的纸张手写、未达到规定的字数要求、雷同或抄袭。③最终实践成绩由任课教师负责考核及学分的录入。  

 

 

 

(注:部分2019级本科是指在2020年春季学期开设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2019级的班级)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0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实践学分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