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2年12月15日 10:46 点击:[]

院属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为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我院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2022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院属21个党支部

二、考核时间

20221221日下午3:00

三、考核内容

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考核评价表》为标准,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统战工作等为重点,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四、考核方式

考核由支部书记述职、支部党建材料考察两部分构成。由学院党委抽调相关人员形成考核组,对各支部进行考核评价。其中,教工支部考核由考核组直接评价,学生支部考核由学生党总支组织完成,考核组进行抽查。

五、考核步骤

1.支部书记述职。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考核期内的工作情况,对支部工作开展自评,撰写述职报告。报告字数不少于2000字(标题宋体小二,正文宋体四号,行距23),分别在本支部党员大会和全院支部书记大会上汇报年度工作,并在述职评议会后2天内,将述职报告报党委办公室;

2.述职考核评价。考核组对照考核标准,查阅支部会议记录、党建工作文件和其他文字资料,对查阅资料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实进行记载和打分;

六、考核等级

党支部的考核结果分ABCD四个等级。

1.考核等级为CD的支部,应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学院党委。

2.考核结果为A的党支部,可参加下一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凡党员中有否决项内容,所在支部不能评为先进党支部,党支部负责人不能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七、有关要求

1.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年度考核工作,把党建考核作为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

2.要按照考核内容和步骤,做好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


党委办公室

  20221214


上一条:关于集中开展1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集中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