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党内评优评先及关怀慰问工作的通知

2020年06月16日 21:43 点击:[]

 

院属各党支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激励全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学院建设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根据省教育工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六个一”行动方案》按照上级要求,党委决定,在“七一”前夕开展2020年党内评优评先及关怀慰问工作,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遴选一批党员和党组织战“疫”典型事迹上报宣传。同时,落细落实党内帮扶措施,对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师生和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进行关怀慰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本次党内评优评先及关怀慰问工作,要特别聚焦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停课不停学工作、在帮扶大学生就业中有突出表现的师生党员和基层党组织。

一、评选范围及比例

(一)评选范围

1.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范围:中共正式党员。

2.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范围:院属各党支部

(二)评选比例

1.评选的校级、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学院在岗教职工党员人数的10%,其中,“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工作者,如组织员、统战员、宣传员、辅导员等在所评选的优秀共产党员中所占比例不少于50%。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党员占各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人数的5%。

2.评选的校级、院级先进党支部学院党支部数的15%。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

1.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信仰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2.带头遵章守纪。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决议决定。近年来无任何“一票否决”、群众举报、各级各类处分等记录。

3.带头争创佳绩。于教工党员,爱岗敬业,带头履行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甘于奉献,实绩突出;于学生党员,成绩优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校风学风建设和学生活动中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4.带头服务师生。主动联系服务师生群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受到师生党员和群众公认。

5.带头弘扬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德高尚,在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

6.截止2020年5月,组织关系转入学校至少1年的中共正式党员。

(二)先进党支部

1.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定有效宣传贯彻执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教育管理党员有力。“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落实,支部主题党日严格执行。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扎实有效。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及时到位。

3.引领组织师生有力。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等方面动员力、实效性强。

4.宣传凝聚师生有力。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效果明显。

5.党支部组织结构健全,整体功能发挥好。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模范带头作用好。党员队伍素质优良,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

6.党支部成立时间在1年以上。

三、评选方式、程序及要求

(一)评选方式

以党支部为单位,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讲评身边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有危险我先上”、“下社区助一线”、“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围绕主题开展讨论,推选出身边优秀的党员和基层党组织。

1.评选优秀共产党员:采取支部根据评选条件推荐,学院党委审查,按评选比例进行推荐。评优推优向一线倾斜。各党支部也可将2019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结果作为本次评选的参考。

2.评选先进党支部:采取支部申报、学院党委根据评选条件结合对党支部的考核,择优推荐上报。

(二)评选程序

评选对象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上级党组织考察的方式产生。一是广泛发动。各党支部认真组织评选工作,把评选过程变为培养典型、发现典型、学习典型和党员受教育的过程。二是征求意见。评选对象初步确定后,征求纪检等部门意见。三是严格审核。党委办公室汇总各支部推荐评选情况,多方面听取、征求师生和有关部门意见,全面查核掌握现实表现。四是集体研究。学院召开党委会,集体研究确定拟报大学党委和学院表彰对象五是进行公示。推荐报大学党委表彰前,在学院网进行推荐表彰名单公示。

(三)工作要求

 6月21日前,各党支部党内评优评先推荐申报工作,并按照比例(见附件1)将评优评先结果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申报表》(分别见附件2、34、5)一并报至学院党委办公室。申报表中主要事迹或成绩的填写要求文字精炼、事例生动,不超过1000字,用A4纸张正反打印,一式一份,随电子文档一起上报。

四、关怀慰问工作

七一期间,学院党委将对优秀共产党员、困难党员群众进行关怀慰问。各党支部在近期要进行情况摸底,广泛开展联系服务师生活动,切实做好对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师生、因疫情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困难”(经济、心理、学习、就业) 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落细落实党内帮扶措施,提高关爱帮扶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

附件:

1.2020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党内评优评先名额分配

2.2020年三峡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申报表

3.2020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申报表

4.2020年三峡大学先进党支部申报表

5.2020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先进党支部申报表

                     

                                 中共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16日  

 

上一条:关于集中开展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集中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