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约一场电影,逐光同行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心理中心3.7女神节观影活动

2023年03月17日 16:5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鲜于宁)三月的春风微微倾城,和煦的阳光暖意融融。伴随着徐徐春风,我院心理中心3月8日下午四点半在太平洋国际影城(宜昌华祥店)举办了一场观影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齐聚影院,共同观赏影片《深海》

在观影一开始,同学们就深深地电影所呈现的绚丽色彩与画面吸引影片讲述了小女孩参宿误入梦幻的深海世界,却因此邂逅了一段独特旅程的故事少女参宿父母离婚父亲再婚生子后备受冷落,性格也变得孤僻阴郁。她整天蜷缩在自己的红毛衫中,承受着日复一日的精神煎熬。她渴望得到家人的关注和爱,但已离异的父母都各忙各的,没功夫理会她的那些“小情绪”。在内心深处,参宿一直渴望找到妈妈,妈妈走了,只留下她一个人挣扎在无边的黑暗当中,孤独又绝望。一次游轮之旅,竟然无意中改写了她的人生。色彩瑰丽的深海,神秘又有点可怖的“海精灵”,时隐时现仿佛又永远触摸不到的“妈妈”,还有看起来吊儿郎当,一身铜臭,其实光芒万丈的“南河”,共同开启了这次疯狂而奇幻的深海之旅。在南河的帮助下,参宿内在的力量渐渐苏醒,勇敢地喊出了那句:“我不怕你们!”最终,她终于奋力挣脱出了重重束缚,走到光明温暖的所在。

伴随这一场美丽的梦一场来自深海中光的梦,影片落幕了。电影的结局是互相救赎,充满希望离开影院后的我们久久回味于这一场治愈之旅,感动满满。此次的观影活动,促进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与理解,对抑郁情绪的认识,加深了我们对情绪情感的觉察,让我们开始思考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可能遇到困难与挫折,难得的是我们每个人也有治愈自己的能量与希望,我们可以去寻找一束光,也可以成为自己的一束光。给自己多一点关爱,善待自己和他人,这个世界将更加温暖和煦。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2023年3月8日


上一条:我院学工部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活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