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活动通知

2023年03月16日 10:04 点击:[]

各学部: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积极阳光健康的校园氛围,倡导大学生树立善待自我、关爱自我,健康成长的理念,并以发自内心的爱善待自我、关爱他人。在春暖花开之际,我院心理中心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春风十里,善爱为主题的“3·25善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活动一:请和我一起吹吹风—春日放纸鸢活动

活动时间:3.25(暂定)

活动地点:东苑足球场

活动内容:每小组4人,在活动现场领取一个空白风筝。活动中,同学们以“春”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手绘风筝,并现场放飞作品报名请扫码进QQ群:



活动二:请给我一个好“瓶”—趣味问答活动

活动时间:3.22-3.28

活动地点:东苑广场摆点处

活动内容:一个塑料瓶=自由真实的问答+举手之的公益活动=个人情绪和校园环境的双重减压。

活动要求:用过的塑料瓶,包装纸拆下。在包装纸背面写下一个跟心理相关的问题,瓶身和包装纸投入对应箱子。写下问题可以同时随机回答箱子内其他一个问题,我们将最后的问题与答案会呈现在展板上,回答有惊喜的同学将得到一份小纪念品。


活动三:请和我一起去寻春—春季游园会

活动时间2023.3.25

活动地点:东苑篮球场

活动内容:总共开设“定点投壶”“跳长龙”“螃蟹跑”三个活动,分小组报名,报名可扫码进QQ如下图或在东苑广场宣传处领取。每参加一个活动则可以获得一份盖章(盖章不可转让,不可以互相凑印章,集齐则可以兑换一份礼包。



活动四:请走进我的心灵—主题团体辅导

活动时间:3.254.05

活动内容由我院心理咨询师带领的几大主题团体,包括但不限于自信成长训练营”、“我们约饭吧”、“积极取向DBT等多个团辅活动开始招募啦。招募具体方案及报名方式我们将通过“小花心语公众号发出。参加团体辅导能让大家探索自我、情绪、及人际习惯模式等,学会运用整合资源发觉潜能,促进成长。


活动五:请加入我的春天—素质扩展

活动时间: 2023.3.26

活动形式 通过专业培训和户外拓展形式加强心理协会团队建设,提高心理健康素养,累积社会实践经验,增强心理自助和助人能力。


活动六:请聆听我的心声—心理主题讲座

活动时间及主题:

第一场:3.29下午2:00-4:00 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

第二场:3.30下午2:00-4:00 人际交往与网络成瘾

活动地点:详见通知将转发各班级群

活动内容::以讲座的形式宣传心理知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规划自我、超越自我;疏通心理瘀积,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展现我校学生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大学氛围。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心理中心

                                                              2023年3月13日



上一条:约一场电影,逐光同行 下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心理微电影大赛获奖情况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