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心相迎爱启迪,携手呵护心健康

我院举办2022级心安委员系列培训活动

2022年11月01日 16:59 点击:[]

为明确心安委员职责,提高心安委员工作能力,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院心理健康中心于2022年10月组织开展了心安委员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心安委员团体辅导、心安委员朋辈培训会及心理知识讲座。心安委员们完成以上三阶段的培训方可获得结业证书。

  在这次培训过程中我们秉持“以心迎心,以爱启爱”的理念集结了2022新生各班心安委员,通过团体辅导活动让心安委员们打开心扉,相互吐露心声,同时体验团体辅导的工作方式朋辈心安委员培训会使心安委员们明确自己的职责及角色定位为未来更好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心理知识讲座上,鲜于宁与胡慧玲老师分别开展了《心安委员的自我成长之路-人际交往与沟通》、《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为主题的心理讲座,引导心安委员们了解自己、对自己与外界保持好奇以及学会如何处理相关的心理问题,如何开展助人及自助的心理工作。三个阶段的培训持续半个月,心安委员们收获颇多,其中有心安委员表示:“团辅让我学会联结开启工作同辈培训会让我清楚知道自己的角色定位,我可以奋斗的方向心理知识座谈让我进一步探索自我,关注他人,打开格局,明白未来可以怎么做。


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协会将会是所有心安委员的坚强后盾,相信在我们紧密联系、共同努力下,心安委员们能够更好完成心理相关工作,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营造平和理性、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心理中心

                                                  2022年10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心理中心心理协会主题人物宣传大使及主题伞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