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级心安委员培训方案

2022年10月24日 10:42 点击:[]

为加强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认识,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自助、互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现决定组织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培训一:团体辅导-体验实践

时间:20221023日 周日下午2:00

主题:心委相遇,点亮心灯

通过开展团辅活动将各班心安委员召集在一起体验团体活动及团体功效及魅力,促进相互认识与朋辈帮助。


培训二:朋辈宣讲团宣讲答疑

时间:20221026日晚7

地点:C1105

主题:心心相印,携手同行

借助朋辈的力量,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及心安委员工作的科普宣传与答疑,让心安委员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及范围,提高心安委员的能力。


场次

时间

地点

主题

第一场

1030

下午200-400

C4103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和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处理

第二场

1030

下午430-630

C4103








培训三:心理讲座-理论培训


结合我校学生心理状况和现实需求,邀请心理专家前来进行讲座培训。通过讲座(人际交往、危机识别、情绪管理等)让各班的心理委员了解自己角色定位,提升其对心理健康主题的认识和了解,学会识别危机情况,在工作中如何做好陪伴、倾听与转介。


注意事项:

1.心安委员在培训开始前进行签到,结束时做好签退工作。

2.听讲座时认真学习,不交头接耳,不玩手机。

3.非必要不请假(上课除外),完成以上培训内容的心安委员可获得结业证书。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心理协会

202210 24


上一条:我院心理中心心理协会主题人物宣传大使及主题伞设计大赛 下一条:关于2022年开展“9.25就爱我”心理健康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