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演绎自我,用心生活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525”心理情景剧大赛暨颁奖晚会

2021年05月24日 09:48 点击:[]


5月22日晚7点,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四届“5.25”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特邀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谊、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简璐丝、我院心理中心兼职咨询师及心理专干老师担任评委。

参加此次比赛的心理情景剧有6个,是从初赛12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由文法、生药医学、土木水电学部及心理协会选送主题涵盖了大学生广泛讨论的校园霸凌学业困扰人际关系社交恐惧等心理问题,探讨了青春的迷惘与徘徊,现实与梦想。剧情从生活的一角出发,演绎了学生身边的故事,获得了大家的共鸣。

心理协会报送的《仰光》以光影幕布剧的形式,配合灯光音效呈现了黑白式剪影效果将大赛推向了高潮。本剧探讨了校园暴力问题,倡导大家遭遇校园欺凌事件时不再软弱与沉默,对施暴者勇敢反抗,对受害者伸出援手,学会自爱学会求助为正义发声,共建和谐的校园环境。

晚会对前期心理中心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了总结,现场展示了一部心理微电影视频,并对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进行颁奖。另外,针对2020-2021年度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刘谊院长为“十佳心安委员”颁奖,肯定他们为班级的心理健康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心理协会也表彰了近一年工作中评选出来的优秀部门及个人。          

最后根据评委老师的评分和现场观众的投票得出的综合评分,心理情景剧大赛的结果出炉:

一等奖一名:《仰光》

二等奖两名:《五十二赫兹的鲸鱼》、《好像爱这个世界》

三等奖三名:《发声》、《没有如果》、《一百零一个孩子

最佳男主角:杨文君

最佳女主角:向芯雨

最佳编剧奖李俊豪

最佳指导老师奖梁马超老师

评委老师为以上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大赛在掌声与鲜花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既是心理健康工作阶段性的成果展示,又是一次丰富的全面总结。活动了我院学子成长的心路历程同学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感受幸福、学会坚强、体会珍惜、领悟成长。同时,我们的心理育人工作还一直在路上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上一条:2020-2021年度十佳心安委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