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年05月18日 11:25 点击:[]

 

 

各学部:

“四月秀葽,五月鸣蜩”,由我院心理中心举办的“我爱我,呵护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已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理性平和、自尊自爱、积极向上的心态,建立健全人格,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我院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活动一: 心灵的花园-走进潜意识,探索真实的自己

活动时间: 2021.5.13-2021.5.21

活动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师生

活动内容: 分别针对老师与学生,招募两个团体,通过带领者有效的带领,探索潜意识,发觉潜能,觉察自身资源,促进理性与平和,从而获得慰藉与能量。

适宜人群参考:①关注心灵成长,愿意尝试,探索自我;②学习或工作中感到疲惫、能量不足;③希望摆脱不良干扰,提升自信。


活动二: 心理电影品鉴

活动时间: 2021.5.14-2021.5.20

活动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 由心安委员组织各班共同观看与心理有关的电影,并撰写读后感。参考电影:《头脑特工队》、《催眠大师》、《国王的演讲》、《美丽人生》、《肖申克的救赎》、《蝴蝶效应》、《阿甘正传》等作品。


活动三:口罩背后的“你”

活动时间:2021.5.14-2021.5.20

活动对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展现打完疫苗后,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参与人员(需打完疫苗的同学)加入QQ群,将自己的生活照或者证件照私发给群里负责人,展现勇敢自信,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后期优秀作品由小花通过空间进行展示。

活动要求:参与进本活动的人员没有奖品的设置,如果想看到自己的照片的展示效果,就请加小花的QQ:214614008

 

活动四: 欢乐游园会

活动时间: 2021.5.23-2021.5.24

活动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师生

活动内容: 总共设“抛绣球”、“太公钓鱼”等七个通关小游戏普及七个相关的心理效应。游戏参与者需通过游戏关卡并集章从而获得奖励。每参加一个活动则可以获得一份盖章集齐四个及以下章获得惊喜参与奖,集齐五个章获得三等奖,集齐六个章获得二等奖,集齐七个章获得一等奖及优秀活动参与奖奖状一张。

 

活动五: “演出自我,演绎青春”心理剧大赛

活动时间: 2021.5.22

活动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师生

活动内容:本次情景剧大赛以“演绎自我,演绎青春”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发展。 本次大赛已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将于5月22日(本周六)晚七点正式开始。


活动六: 优秀心安委员答辩

活动时间: 2021.5.14-2021.5.25

活动对象: 大一、大二、大三各班心安委员

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5月14日—5月16日)各班心安委员5月14日开始报名,填写申请表并准备支撑材料,纸质档在18:30—21:30上交到综合楼304心理协会活动室。同时将电子档申请表及支撑文件打包交给心安委员群内负责人。

第二阶段(5月16日—5月18日)由科技学院心理协会根据材料进行初步筛选,推选20名,将筛选结果整理并提供推选理由。

第三阶段(5月19日—5月20日)由心安通知被推选的20名优秀心安委员,参加5月20日的“十佳心安委员”答辩,提前准备答辩PPT。

第四阶段(5月20日)优秀心安委员代表于中午12:00开始答辩,根据初及答辩成绩进行综合评分,由此选出前十名优秀心委为“十佳心安委员”,余下为“优秀心安委员”。十佳及优秀心安委员将于5月22日晚在“525情景剧晚会”上进行颁奖。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2021年5月17日

 

上一条:演绎自我,用心生活 下一条:“325”心理情景剧大赛初审评选结果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