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08日 17:41 点击:[]


关于举办2021年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各学部:

倡导大学生寻求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指引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发展深入推进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方面的作用造温馨和谐,阳光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决定举办2021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二、 参赛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三、 活动时间及地点

初赛:2021年4月25日  1栋综合楼四楼排练厅

决赛:2021年5月22日  地点待定

四、 参赛方式

1、 通过各学部及心理协会招募剧组以剧组为单位参赛。

2、 各学部推选两部作品,心理协会推选三部参与初赛。

3、 各参赛剧组统一命名为学部+剧组名称+剧目标题”。

4、 每个参赛剧组必须请一位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全程对参赛节目进行指导

五、 参赛流程

1、 各剧组于418日之前提交剧组报名表(见附录一)至综合楼302室。425日12:00在综合楼302参与抽签,并按抽签顺序进行初赛。

2、 初赛:各剧组按抽签顺序进行初赛,从13部作品中评选出6部作品进入决赛。

3、 决赛: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委共同决定最终名次当场宣布比赛结果,并进行现场颁奖,此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设有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等奖项

六、 剧目要求

1、剧本

剧本要求原创,内容要求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呈现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应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

2、剧目时长

每个剧目时长为10-15分钟。建议节目配合视频、图片背景、音效、服装、道具等以增强演出效果。

3、内容要求

1)主题要求:切合主题,内容新颖,突出心理活动刻画,有教育意义。

2)内容构思:充分反映生活,展现内心世界,健康生动。

3)演出效果:心理问题表现清晰,解决过程生动、实用、有效。

4)表演水平:演员语言、动作能很好地展现心理活动,配合默契,应变灵活,道具使用恰到好处。

4、其他事项

比赛当天学校提供场地、话筒。其他参赛所用音乐、道具、服装都由参赛者自行准备,注意道具使用,营造好的舞台效果。

七、 评选方式

请各学部认真组织、鼓励学生参与。正式比赛当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将推荐代表我院参加宜昌市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或第四届全国心理情景剧大赛。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20214月8日



附件一

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

负责人姓名

姓名


学部


QQ


专业


电话


学号


剧组信息

剧目名称


指导老师


参与人数


剧本简介




上一条:325心理主题班会大赛评选结果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