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届“魅力青春科院 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26日 11:05 点击:[]

各学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精神指引,充分展示他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品质和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爱国爱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第三届“魅力青春科院 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退伍大学生

二、评选条件

政治过硬,爱国爱党,勤勉好学、成绩优良,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热心公益,在以下一方面或几方面表现突出者。

学业优秀:获得院级奖学金或综合测评排名靠前,积极参加院级及以上单位组织的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各类比赛并获得名次等。

爱岗敬业:踊跃参加各类活动、社团组织,服从安排、严守纪律、积极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表现积极并获得各项证书或有突出贡献者。服役期间参加过各类军事演习任务、抢险救灾任务、积极参加军区比武等活动及比赛,并获得名次,因在部队表现优秀荣获嘉奖或立功表彰等。

见义勇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勇于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而不计个人得失的大无畏精神,敢于挺身而出,参与事件积极影响较为广泛或获得表彰等。

道德模范: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孝敬父母、尊重师长、尊老爱幼。在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等重大事件中身先士卒、积极参与或利用周末、节假日长期参与校内外各类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如支教、支农、支医、助残、敬老、献血、社区服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等。

爱国奉献:借助学院平台向广大同学积极宣讲国防知识、爱国精神,响应武装部号召大力推进学院征兵入伍宣传工作、主动承担新生军训工作,积极组织参与清明祭英烈、南京大屠杀公祭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积极参与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民兵集训等各项任务且表现良好。退伍不退军人本色,服务于基层,在同学中树立良好榜样并率先垂范,为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做出突出贡献者。

三、评选流程

1、有意申报者据实填写附件一《申请表》并提交相关支撑材料,辅导员根据申报条件进行初审后报各学部;

2、各学部组织评定小组认真审议,于510日前择优推荐报武装部(机电、水电学部不超过7人,经管、文法、生化医学部不超过4人,上交材料分纸质档和电子档,每名参选人员需填写附件一《申请表》,提交1000字左右个人事迹材料,荣誉证书复印件若干,并附相关照片3-5张,有视频资料的一并提交);

3、武装部根据各学部报送的事迹材料综合评审,遴选参评典型并表彰宣传。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公平公开、择优推荐。

2、各学部在评选推荐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一经发现个人或组织弄虚作假,立即取消个人参评资格。

3、武装部要严格把关,保证质量。真正把我院学生中积极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各方面表现优秀的“最美退役军人”推选出来,并树立典型、广泛宣传,弘扬正气。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武装部

2022426


上一条:关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模拟射击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入(退)伍学生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