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2年10月26日 17:06 点击:[]

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部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按校团委要求,在全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相关事宜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1027日—20221110

三、活动对象

学院各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

各支部要积极推动二十大学习活动在青年中深入开展,通过专题研讨会、主题团课、学习座谈、征文演讲等形式,畅谈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引导支部成员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 “我们这十年”主题作品展

各支部可以“我们这十年”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等,积极开展短视频拍摄活动,鼓励青年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通过“今昔对比”“代际对照”等方式,策划创作短视频、金句集锦等优秀融媒体作品。

3.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支部可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考察的重要足迹,通过实地探访、征文演讲等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感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

五、活动要求

1.紧扣主题,力求实效。

各团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过程中需紧扣主题,可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后续会

筛选优秀的团支部团日活动材料进行宣传。

2. 积极动员,规范记录。

各学院团委要确保在1110日前将开展情况录入至智慧团建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录入率需达到100%),并在团支部工作记录本上做好相关活动记载。

3. 注重宣传,及时总结。

学院团委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团日活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各学院团委要

及时汇总各团支部活动情况,111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相关学习材料与活动开展情况资料(照片、新闻等),打包发至邮箱:3268748971@qq.com


联系人:庞老师0717-6758406

15571771993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工部(团委)

20221026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单项奖学金评选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