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校赛)通知

2022年06月02日 19:44 点击:[]

关于举办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校赛)通知

一、大赛主题

逐梦长江,创领未来

二、大赛宗旨

本次大赛结合荆楚历史文化资源和湖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优势,旨在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培育优质文创项目、搭建文创交流平台、促进大学生文创成果转化、促进大学生文创与产业对接,助推湖北省省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举办单位

主办: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团委委员会

承办: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经管学部

四、参赛要求

()参赛对象
参赛作者为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在校生本科、专科学生。
(
)作品要求
 
大赛关注作品的原创性、引领性和实用性,用以赛促创的形式培养大学生创新、创造、创业能力,实现对优秀作品的商业赋能及价值升级。
 1.
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原创设计,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2.
作品主题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弘扬正能量,鼓励作品在内容、形式上进行创新。
 3.
作品应为可视化的实物作品或数字作品,优质作品应具备文化主题+创意转化+市场价值三个特点。
 4.
本次大赛作品主题不限,但鼓励和提倡参赛作品能够更多关注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方向,突出文化创意与生态保护理念相融合。
(
)征集类型
 1.
创意作品类(含创意包装、招贴设计、工业设计,创意家居家具,服装与服饰等)
 2.
新媒体作品类(含新媒体影音作品、虚拟现实类产品、交互类产品、数字生成艺术作品、创意数字动画等)

五、作品提交

参赛者必须于202291日前在官方QQ内:195823923

通过以下步骤提交:

1、入群后仔细阅读并同意此次赛事的条件和规定;

2、作品完成后请上传作品及相关资料到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收取参赛作品邮箱:2051304860@qq.com

3、同时参赛作者需要通过大赛申报平台说明: IMG_256wcds.wtbu.edu.cn注册报名和提交作品。

学院评委对本校参赛作品进行网络评审,优秀作品即可入围省赛初赛,入围省赛复赛需报送作品实物。

六、大赛流程

校赛部分:

2022531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校征集作品;

202291征集截止;

202292日—2022910校赛遴选,评审结束并公示入围省赛初赛作品。

2022930日,学院通过大赛申报平台对本校申报作品进行审核、排序,推荐排序将作为省赛的参考依据。原则上推荐参加省赛作品不超过30项,且推荐数量不超过本校报名作品数的20%

省赛部分:

省赛初赛分网评遴选和实物遴选两个阶段进行评比。
1.
网评遴选复赛入围作品
2022
10月上旬,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对各高校推荐参赛作品进行省赛网络评审,评选出200件作品入围省赛复赛,相关高校报送复赛入围作品实物。
2.
实物遴选复赛现场赛
2022
10月中旬,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委对报送的实物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初赛前120名作品。其中第1-30名作品参加复赛路演,角逐一、二等奖;第31-60名作品评为省赛三等奖;第61-120名作品评为省赛优秀奖;未入选作品退还报送高校。

七、校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0%

二等奖:20%

三等奖:30%

优秀奖:若干

八、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18

邮箱收取参赛作品:2051304860@qq.com

报名平台:说明: IMG_256wcds.wtbu.edu.cn

联系方式:195823923(官方QQ群)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建团百年续薪火,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