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十四期团校的通知

2022年04月08日 14:54 点击:[]

         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十四期团校的通知

各学部团总支、学生组织: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团员和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进一步做好我院团校培养工作,学院团委决定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十四期团校,现面向全校各级团学组织选拔政治坚定、品德优良、素质全面的青年学生骨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全日制)在校生;

二、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年满十八周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觉悟高,政治立场坚定,志存高远,刻苦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热爱团学工作,有一定的奉献和创新精神;

4.品行表现优良,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

5.凡参加往期团校私自退出的不得报名;

(二)选拔人数

1.2021级各团支部可申报2人,不得多于最高人数限制;

2.2020级各团支部可申报1人,不得多于最高人数限制;

三、选拔安排

学员选拔主要通过个人申请、组织推荐及学院审核等环节进行。具体选拔过程如下:

(一)个人申请

符合选拔基本条件的同学将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十四期团校学员申请登记表(附件1)填写打印纸质档在47日下午18:00前以学部为单位交至综合楼122,电子档在46日下午18:00前交至各学部团总支,各学部团委将各班申请人员汇总后,填写申请登记汇总表(附件3)在47日下午18:00前将电子档上交学院团委审核。

(二)组织推荐

各学部团总支或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基本条件,各学部审核推荐12名符合条件的学员,各组织审核推荐15名符合条件的学员,填写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十四期团校学员申请登记表(附件1)打印纸质档在47日下午18:00前以团总支或组织为单位交至综合楼122,并完成登记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十四期团校推荐学员汇总表(附件2)纸质档,由学部团总支书记或指导老师签字后在47日下午18:00前与推荐的学员申请登记表一并上交学院团委审核。(电子档随同上交)

(三)学校审核

学院团委将对各学部和相关职能部门推荐的学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不得以任何理由退出团校,退出人员将不得参与本学年一切推优活动。

在团校获得优秀学员的同学具有免推优资格,圆满完成团校学习的同学允许五四评优班级优先评选。

(四)申请时间及要求

各学部及各组织请于202247日下午18:00前将电子档材料上交至各学部及组织负责人,请确认好申报人员,审核后学员退出将取消所在班级下一学期团校学习名额。

文法学部负责人:高阳 QQ3183665338

经管学部负责人:马祥云 QQ1037849277

机电学部负责人:陶银顺 QQ2713892209

土木学部负责人:柴欣雨 QQ3370901831

生医药学部负责人:谭明权 QQ2372036723

院学生会负责人:侯季妍 QQ1121791038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望欣怡 QQ2309993805

团委社团管理部负责人:望铭珺 QQ2691845807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部、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团校工作,积极推荐优秀学员,做好团校宣传工作;

2.各学部要结合学校团校工作安排,做好学部优秀团学骨干培养工作,形成两级培养格局;

团校纪检组

1.组成部分:

由学院团委中心负责人所组成;

2.工作职能:

主要进行团校期间的监督、检查等工作。监督迟到、早退、旷课等情况,检查签到(例:代替签到)和手机(例:上课玩手机)查收问题等,一经发现有以上等情况立即取消团校培训资格。

考核制度

1.团校考勤工作由学院团委工作人员负责。

2.成绩占比:总分(100分)=考勤成绩(30分)+考试成绩(30分)+笔记成绩(20分)+社会实践(20分);

3.请假、迟到、早退达2次以上,不得评为团校优秀学员。无故旷课1,迟到、早退或请假达3次,取消结业资格,并记录存档。若无法参加活动,须持有辅导员签字的假条向考勤人员请假,且不超过2次。

4.团校考勤表由团委制定,团校学员要提前15分钟到上课地点,进行考勤签到,考勤人员应保管好签到本并存档。考勤人员应严格遵守制度,照章办事,不得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如发现此类现象,不再担任学生干部。

5.学员在学习期间不得随意请假,若无法参加活动,须持有辅导员签字的假条向考勤人员请假,不超过2次。

6.一般情况下,上课期间不能随意离开,若临时有事,须向任课教师请假获批后才能离开。

共青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48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的通知 下一条:青春当奋进,万人创百星—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十杰百星”活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