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当奋进,万人创百星—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十杰百星”活动通知

2022年04月07日 16:10 点击:[]

青春当奋进,万人创百星—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十杰百星活动通知

各团总支、各团支部:

今年是建团一百周年,为更好地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找准发展方向,做好人生规划,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成长平台和资源条件做一个学习合格,特长鲜明的大学生,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大学生中开展“青春当奋进,万人创百星—十杰百星”评比活动。

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的开展向学生传达新思想,新价值观。另一方面,也为学院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文采的平台,产生一种良好的文化氛围。也通过本次活动增进学院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学习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找到自己的定位,从而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贡献自己。同时推动和谐、文明校园的建设。也通过本次活动,传递极具正能量的当代大学生形象。

二、评选内容

十杰百星,即科技学院十大杰出青年大学生:十名形象之星、十名文体之星、十名干部之星、十名实践之星、十名励志之星、十名公益之星、十名科创之星、十名道德之星、十名学习之星、十名集体之星。

三、评选程序

(一)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由各承办单位(共青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社团管理部、团委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及五学部学生会)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此次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评选标准和程序,批准并公布评选结果。

(二)组织报名。收集由各种方式参赛选手的资料和参赛类别,分类后好交由相应负责团总支或学生组织汇总。

(三) 百星评选。各团总支及学生组织根据活动的规则及选手的资料,在十大项中,每项评选出最好的十位选手,组成百星选手。

(四)十杰评选。由团委经过精密的筛选,在各项里筛选出一位最杰出的选手,每个项目第一名自动被授予该项目的标兵以及被评为十佳杰出青年暨天问青年

(五)工作领导组审批。十杰百星名单确认后,根据实际情况,吸纳多方反馈的意见建议,并经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审议后,报学院领导审批。

(六)颁发证书。审批通过后,由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下文并颁发十杰百星证书。

四、评比标准、细则

(一)形象之星

1、全院评比十名(男生女生各五名)

2、评比标准

1)内在美符合五讲四美三热爱典范。五讲:“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四美:“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三热爱:“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

2)外在美形象、气质、仪态、才艺等方面出众者。

3)诚实守信、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作风正派、着装文明得体。

3、责任单位: 文法学部学生会

(二)文体之星

1、全院评比十名(文艺、体育各五名)

2、评比标准

1)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和水准,能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文化艺术活动;

2)参加校级以上的各种文体活动表演、竞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3、责任单位:经管学部学生会

(三)干部之星

1、全院评比十名(班级干部2名、寝室长2名、社团干部2名、团学联干部4名)

2、评比标准:

1)组织生活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有思想性、目的性、计划性、群众性、系列性,有本支部的特色,做好活动记录和总结。

2)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共青团,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政治素质过硬,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时刻与党、团保持一致。

3)关心集体、热爱劳动、团结同学、尊重师长,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遵守团的纪律及校内各项规章制度,诚实正直,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

5)联系广大同学,做同学做知心朋友,对工作积极热情,认真负责。

3、责任单位:共青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四)实践之星

1、全院评比十名

2、评比标准:

1)积极参与校园或社会实践活动(见习除外),并在实践中表现突出,有奖状或证明者优先;

2)积极参与学校或社会举办的各种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3、责任单位:机电学部学生会

(五)励志之星

1、全院评比十名

2、评比标准:

1)全体在校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思想品德好,学习态度端正,无违规违纪行为。

5)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成绩优良;

6)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挫折和磨难前表现出顽强毅力。

3、责任单位:土木学部学生会

(六)公益之星

1、全院评比十名

2、评比标准

1)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2)秉承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及其他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3)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为班级前35%

4)曾获表彰,并有相关证明材料;

5)参考辅导员建议,辅导员有一票否决权;

6)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7)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助人精神,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有长期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考虑。

3、责任单位: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七)科创之星

1、全院评比十名

2、评比标准:

1)学习成绩优良,具有科学素养和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

2)具有较高的专业素质和一定的科技学术水平,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科技学术活动和竞赛,能起示范带头作用,在各级各类学生科技学术创新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

3)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参加本年度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科技学术节活动、各类学术论文评比、数学建模竞赛等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获校级以上奖励的项目成员;

b、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在正规专业期刊公开发表1篇以上(含1篇)专业论文;

c、有至少一项技术成果或发明创造,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科研课题获校级一等奖或校级以上奖励

3责任单位:团委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八)道德之星

1、全院评比十名

2、评比标准:

1)思想道德素质良好。

2)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为班级前35%

3)曾获表彰,并有相关证明材料

4)参考辅导员建议,辅导员有一票否决权。

5)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综合素质较好。

6)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责任单位:生药医学部学生会

(九)学习之星

1、全院评比十名

2、评比标准:

1)获得过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或国家奖学金;

3)专业成绩必须是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第一;

3、责任单位: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院学生会

(十)集体之星

1、全院评比十个集体

2、评比标准

1)班级整体学风优良。无学生旷课、缺考,课堂纪律良好,无玩手机、睡觉、不听课等现象。

2)班级学习成绩优秀。班级挂科率低、平均分高、无留级学生,整体学习氛围浓厚。

3)班级先进事例。

4)寝室学习气氛浓厚,无留级、挂科、通宵上网等,学习成绩优秀,寝室文化先进,及寝室内先进事迹。

5)党支部整体学风优良、开展活动意义丰富、新闻稿质量高拥有良好口碑、以及支部内先进事迹。

3、责任单位:社团管理部

五、评选时间安排及说明

1、评选时间安排:

1)活动启动开幕式实间:2022.4.8

2)线上、线下报名时间:2022.4.8-2022.4.152400前)

3)线下评选时间:2022.4.16-2022.4.20

4)线下评奖时间:2022.4.11-2022.4.22

5)线下公示时间:2022.4.23-2022.4.29

6)官网公示时间:2022.4.30

7)颁奖时间:预计2022.5.4

2、说明:“十杰百星”评选完成后,2022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十杰百星”需提供相关材料,如:个人事迹,心得感受等,组成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青年榜样说”推文。

活动结束后,将举行2022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十杰百星”颁奖表彰。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十杰百星”评选要求

一、形象之星(QQ:689711500

要求:竞选此类项目者,附页写出身高,体重,并附生活照一张。

二、文体之星(QQ: 1021712461

要求:竞选此类项目者,附页写出自己独特的文娱或体育爱好,并附自己曾经参赛的奖状。

三、干部之星 (QQ群:942519061)

要求:竞选此类项目者, 附页写出自己现担任职位,并附自己曾经获得的奖状。

四、实践之星 (QQ群:808098565)

要求:竞选此类项目者, 附页写出自己。

五、励志之星 (QQ群:1021192357)

要求:竞选此类项目者, 附页写出个人自强不息的事迹讲诉

六、公益之星 (QQ群:922146427)

要求:竞选此类项目者, 附页写出自己曾参加过的志愿活动经历,并附曾作出的贡献所得的奖状。

七、科创之星 (QQ群:733596662)

要求:竞选此类项目者, 附页写出自己的学习成绩和自己曾做过的某项科技研究方面的贴切经历,并附自己曾经获得的奖状。

八、道德之星 (QQ群:706730925)

要求:竞选此类项目者, 附页写出自己曾参加过的创业比赛,并附自己曾经获得的奖状。以及自己的作品

九、学习之星 (QQ群:682277155)

要求:竞选此类项目者, 附页写出自己的学习成绩单,并附自己曾经获得的奖学金或光荣称号奖状。

十、集体之星 (QQ群:822433714)

要求:竞选此类项目的集体, 附页写出本班级的贴切的优良学风,并附本集体曾经获得的奖状。


2022年“十杰百星”之“形象之星”活动通知

各团总支、各团支部:

对于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来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共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是中华文明的传承者,是国家形象的主要体现者。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青春、阳光、知性,充满活力的的良好形象,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成长平台和资源条件做一个学习合格,特长鲜明的大学生,文法学部学生会响应院团委的“十杰百星”评比活动,于48日举办“形象之星”评选活动。

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构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张扬个性、追求艺术的大舞台,让我校学生大胆展示多种多样的才艺和出色的时代风采。通过多姿多彩的活动,让全体同学对大学生应有的健康形象树立明晰的概念,通过积极向上的活动,自觉实践学校“崇德、尚能、修身、明智”的培养目标。

二、报名方式

线上填写报名表并发送给形象之星负责人(谭春晖QQ1922906437

要求:附页写出身高,体重,并附生活照一张。

三、评选程序

(一)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由院团委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此次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评选标准和程序,批准并公布评选结果。

(二)组织报名。收集由各种方式参赛选手的资料和参赛类别,分类后好交由相应负责团总支或学生组织汇总。

() 百星评选。各团总支及学生组织根据活动的规则及选手的资料,在十大项中,每项评选出最好的十位选手,组成百星选手。

(四)十杰评选。由团委经过精密的筛选,在各项里筛选出一位最杰出的选手,上报评选“科技学院十佳杰出青年”(“天问青年”称号)。

(五)工作领导组审批。“十杰百星”名单确认后,根据实际情况,吸纳多方反馈的意见建议,并经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审议后,报学院领导审批。

(六)颁发证书。审批通过后,由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下文并颁发“十杰百星”证书。

四、评比标准、细则

1、全院评比十名(男生女生各五名)

2、评比标准

1)内在美符合五讲四美三热爱典范。五讲:“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四美:“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三热爱:“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

2)外在美形象、气质、仪态、才艺等方面出众者。

3)诚实守信、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作风正派、着装文明得体。

五、评选时间安排及说明

1、评选时间安排:

1)线上、线下报名时间:2022.4.8-2022.4.102400前)

2)线下评选时间:2022.4.13-2022.4.17

3)线下评奖时间:2022.4.18-2022.4.20

4)线下公示时间:2022.4.21-2022.4.23

5)官网公示时间:2022.4.24

2、说明:“十杰百星”评选完成后,2022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十杰百星”之“形象之星”需自行完成自我介绍短视频(包括专业、年级、年级等内容)发送至形象之星负责人(谭春晖),组成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青年榜样说”视频。

后期举行2022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十杰百星”颁奖表彰。

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

形象之星QQ群:689711500 谭春晖QQ1922906437

文法学部学生会

2022年“十杰百星”之“文体之星”线下评选通知

全院师生:

我院拟定于202248日启动科技学院第五届“十杰百星”之“文体之星”的评选,根据竞赛规程,特对本届文体之星评选活动安排如下:

一、评选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二、报名方式:

线上线下同步报名,填表

三、评选程序:

1)初审:文体部根据报名情况,参照评分标准初步选出本学院参与学校“文体之星”评选名单。线上截止时间为202241524:00时。 发送至邮箱(2813944950@qq.com)文件名:(文体之星+姓名)

2)终审:比赛评委根据选手的获奖证明和总体表现,进行评分。评选时间为2022416日—2022420日,总分100分,每个选手的比赛成绩按照评委的打分累计起来,如有选手成绩相同,则进行知识问答,比赛评委打分原分以及计分统分的线上评分一律保存归档,不得销毁。公示时间为2022423日—2022429日。官网公示时间为 2022430日。

四、报名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遵守校规校纪。思想进步,品行端正,道德品质优良。

2)学习成绩优良,具有科学素养和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

3)有一定的特长,具有较高的专业素质和文体水平,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文体活动和竞赛,能起示范带头作用,在各级各类学生文体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

4)有参赛经验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和水准,参加校级以上的各种文体活动表演、竞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5)严格遵守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行为准则和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学校任何违纪处分。

五、评选条件:

1)全院评比十名(文艺、体育各五名)

2)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和水准,能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文化艺术活动;

3)参加校级以上的各种文体活动表演、竞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六、总结表彰:

“十杰百星”之“文体之星”评选完成后,2022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十杰百星”需自行

成自我介绍短视频(包括专业、年级、年级等内容)发送至负责人,组成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青年榜样说”视频。后期举行2022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十杰百星”颁奖表彰。

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

文体之星QQ群:(1021712461)申荣( 2813944950 王源艺(275779432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经管学生会

2022年“十杰百星”之“干部之星”评选通知

全院师生:

为弘扬“五四精神”,更好的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对本校现有的学生干部进行评优评选,通过本次活动传递极具正能量的我院学生干部形象,我院将于48日开始进行“干部之星”活动的评选。

一、报名方式:

1)由辅导员或相关指导老师推荐报名

2)自愿报名交至邮箱团委团学媒体宣传中心负责人邮箱(3042118484@qq.com)文件名:干部之星+姓名

二、评选要求

评选标准

1)组织生活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有思想性、目的性、计划性、群众性、系列性,有特色,做好活动记录和总结。

2)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共青团,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政治素质过硬,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时刻与党、团保持一致。

3)关心集体、热爱劳动、团结同学、尊重师长,在优秀学生干部中起到带头作用。

4)遵守纪律及校内各项规章制度,诚实正直,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

5)积极联系广大同学,对工作积极热情,认真负责。

三、评选流程

本届“干部之星”评选分为两个阶段。初审和复审。

初审:根据报名和推荐情况,初步选出本学院 “干部之星”评选名单;

复审:时间:416-420

地点:待定

要求;

1)初审材料包括报名表,个人简介,材料电子版,以压缩包的形式打包发送

2)答辩代表在4分钟内做说明性汇总,必须附带电子文档或PPT文件。需准备一份4分钟演讲稿和一份答辩PPT,以及相关材料(包括各类奖状、证书)的电子档

3)答辩评委小组根据陈述内容进行提问,并根据答辩情况给予评分。

4)团委工作人员将于423日整理材料及评定成绩。

答辩评委组成员由团委代表组成。

参与答辩的人员:学生干部

四、评选结果

全院评比十名(团学联干部4名、其余干部6名)

五、总结表彰:

授予第一名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干部之星标兵”即“天问青年”荣誉称号,授予前十名“干部之星”荣誉称号,授予入围决赛的其他候选人“干部之星”提名奖。

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

姚钰琪: 1848015442 张秉坤: 942470263 杨天笑: 3042118484

干部之星QQ群:942519061

共青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十杰百星”之“实践之星”评选通知

全体师生:

实践是一个富有非常广泛而深刻涵义的概念。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分子与工农群众相结合的良好形式;是大学生投身改革开放,向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是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为了提高学生个人素养,展现科院学子的实践风采,决定开展此次“实践之星”评选活动。

一.报名时间

202248-415日(2400之前)

二.活动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三.报名方式

1.由辅导员或任课老师推荐报名

2.线上自愿填写报名表,交至机电学生会负责人QQ1227045617)文件名:时间之星+姓名

3.支部书记推荐报名

四.评选条件

1、全院评比十名

2、评比标准:

1)积极参与校园或社会实践活动(见习除外),并在实践中表现突出,有奖状或证明者优先;

2)积极参与学校或社会举办的各种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3、责任单位:机电学部

五.评选流程

本届“实践之星”评选分为两个阶段

A 初审:负责人根据报名及推荐情况初步选出评选名单

B 复审:a.报名者需上交报明表(证明材料),评委审查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b.800字以上事迹介绍一份(电子稿)

 c.其他能反应优秀实际的文件(照片、音频、媒体报道等)

C.决赛:通过复审的同学需准备不少于五分钟分钟的演讲,可选择演讲稿或PPT展示(能够直观的展示自己的实践经验)

注意:请将以上材料制成压缩包上交于负责人

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

李佳欣:1227045617 程妤娜:2997543731

实践之星QQ群:808098565

机电学部学生会

2022年“十杰百星”之“励志之星”评选通知

全院学生: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评选校园励志之星,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培养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为目标,以开展评选“励志之星”活动为载体,通过活动的举办与推动,在全校形成开拓创新、奋斗进取、励志成长的浓厚氛围,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由于疫情原因,现决定进行线上“励志之星”活动的评选。

一、报名时间

20224月评选

二、活动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三、报名方式

1.由辅导员推荐报名

2.线上自愿填写报名表,交至社联负责人邮箱(1057625046@qq.com)文件名:励志之星+姓名

3.支部书记推荐报名

四、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

1)全体在校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思想品德好,学习态度端正,无违规违纪行为。

2、符合以下条件

1)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成绩优良;

2)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挫折和磨难前表现出顽强毅力。

五、活动流程

本届“十杰百星之励志之星”评选分为两个阶段:初审和复审。

1.初审:社团联合会根据报名和推荐情况,初步选出本学院参与学校“励志之星”评选名单;

2.复审:每位参赛选手准备申请材料:

1)申请表一份

2800字以上的事迹介绍一份,电子稿;

3)展示自我的PPT

4)其他能反应优秀事迹的文件,如:照片、音视频文件、媒体报道等。

届时会以会议的形式进行演讲答辩。在演讲结束之后将进行答辩环节,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然后根据选手的答题情况和演讲内容及材料准备情况进行打分,按照分数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名,选出前十名为本次活动的“励志之星”。获奖名单将会在科技学院的官网上公布。

六、总结表彰

授予第一名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十大杰出青年”即“天问青年”荣誉称号,授予前十名“励志之星”荣誉称号,授予入围决赛的其他候选人“励志之星”提名奖。

负责人联系方式:励志之星QQ群:(1021192357

杜猛:QQ:(1678243720

王文凤:QQ:(1057625046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水电学部学生会

2022年“十杰百星”之“公益之星”评选通知

全院师生:

“校园公益之星”评选活动是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风、校风建设的重要措施。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响应学院评选“十杰百星”的号召,于416日举办“公益之星”的评选活动。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认真推荐评选,真正推选出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符合祖国和社会发展需要,能担当起新世纪光荣使命的先进大学生。

一.评选时间

20224月评选

二.活动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三.报名方式

1. 由辅导员或任课老师推荐报名

2. 自愿填写报名表,交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邮箱(413230193@qq.com)文件名:公益之星+姓名

3.支部书记推荐报名

四.评选条件

1.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2. 秉承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及其他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3. 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为班级前35%

4. 曾获表彰,并有相关证明材料;

5. 参考辅导员建议,辅导员有一票否决权;

6. 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7. 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助人精神,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有长期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考虑。

五.活动要求

1. 报名时间为2022.4.8-2022.4.152400前)

2.评选时间为2022.4.16下午六点开始

3. 参加活动候选人需服从承办方活动安排,如遇中途弃赛或其他违反活动要求的行为,承办方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并依情况而定是否更换候选人。

4. 在“公益之星”的评选活动中,遵循“公正性、主体性、及时性”原则。在具体操作中要充分体现出公平、公正的原则,能被学生接受,提高评比的信度。

六.评选流程

1. 初审:以审查是否符合报名条件为主

2. 复审: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团对参赛者进行打分,总分100分取成绩靠前者参加决赛 。复审以1-3分钟的演讲和即兴辩论为评分素材

以下是评分细则:

1)演讲内容切合主题,且内容富有感染力40%

2)竞选思维活跃,应变能力强30%

3) 演讲过程流畅,逻辑思维能力强30%

3. 决赛: 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团以及指导老师进行打分,总分100分取前10名为“公益之星” 。决赛以公益为主题自制PPT并进行简述

以下是评分细则:

1)展示内容,主题鲜明30%

2)展示意义,情感烘托40%

3)展示效果,完成质量30%

七.总结表彰

1. 授予第一名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十大杰出青年”即“天问青年”荣誉称号,授予前十名“公益之星”荣誉称号,授予入围决赛的其他候选人“公益之星”提名奖并发放荣誉证书,并且将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官网上以及在院内张贴荣誉榜公示;

2. 将当选人的先进事迹通过校报、校园网等平台进行集中宣传让广大学生学习。

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

公益之星QQ群:(922146427

孔跃衡(17308746879 陈哲 15337225021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2022 “十杰百星”之“科创之星”评选通知

全院师生:

为营造学院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推动科研成果的蓬勃开展,树立科研创新榜样,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创新意识,引导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活动和创业实践,表彰奖励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同学,我院开展“十杰百星”之“科创之星”评选活动。

一、报名评选时间及截止日期

1)线上报名时间:2022.4.8-2022.4.152400前)

2)线下评选时间:2022.4.16-2022.4.20

3)线下评奖时间:2022.4.21-2022.4.22

4)线下公示时间:2022.4.23-2022.4.29

5)官网公示时间:2022.4.30

二、活动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三、报名方式:

1、由辅导员或任课老师推荐报名

2、自愿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1195861567@qq.com)

文件名:科创之星+姓名

四、评选条件

A. 评选资格

1)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在校在籍本专科学生;

2)品学兼优且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科创活动;

3)有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成果;

4)具有较高的专业素质和一定的科技学术水平,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科创学术活动和竞赛,能在团队中起示范带头作用;

5)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参加本年度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科技学术节活动、各类学术论文评比、数学建模竞赛等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获校级以上奖励的项目成员;

b、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在正规专业期刊公开发表1篇以上(含1篇)专业论文;

c、有至少一项技术成果或发明创造,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科研课题获校级一等奖或校级以上奖励。

B.评选原则

1)“科创之星”评选主要对学生进行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的测试,同时对学生的科学态度、科学精神和价值观等方面进行考核。

2)个人要及时将自己的相关材料上报创新创业俱乐部,逾期不报视作弃权,同时应保证上报材料所涉内容均真实有效。在评选中如有作弊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参选资格。

3)评选过程中注重学生的研究与创作过程的评价。

五、评选流程

本届“十杰百星之科创之星”评选分为两个阶段:初审和复审。

初审:创新创业俱乐部根据报名和推荐情况,初步选出本学院参与学校“科创之星”评选名单。

复审:每位选手准备一份35分钟演讲稿与一份PPT(其中需包含报名时提交的各类奖状、证书等材料),按照顺序依次进行线下演讲,在演讲结束之后将进行线下答辩环节,由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然后根据选手的答题情况和演讲内容及材料准备情况进行打分。

六、总结表彰

按照分数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名,选出前十名为本次活动的“科创之星”。并授予第一名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十大杰出青年”即“天问青年”荣誉称号,授予前十名“科创之星”荣誉称号,授予入围决赛的其他候选人“科创之星”提名奖。获奖名单将会在后期由学工部老师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的官网公布。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科创之星QQ群:(733596662

赵新(13397176369 柯圣宇(15007281172

团委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2年“十杰百星”之“道德之星”评选通知

全院师生:

对于新时代的大学生来说,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不仅是大学生立身做人的内在需要,可以促进大学生脚踏实地的追求学习和提高自身素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思想道德建设,对加强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等各项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表彰道德模范、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等提出明确要求。我们学院的校训也有崇德两个字,足以让我们看出道德对大学生的重要性,生药医学部学生会响应学院评选“十杰百星”的号召,于48日至420日举办“道德之星”的评选活动。

一、报名时间

202248日至415日(2400前)

二、活动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三、报名方式

1.由辅导员或任课老师推荐报名

2.自愿填写报名表,交至生药医学部学生会邮箱(377209283@qq.com)文件名:道德之星+姓名

3.支部书记推荐报名

四、评选条件

1.思想道德素质良好。

2.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为班级前35%

3.曾获表彰,并有相关证明材料

4.参考辅导员建议,辅导员有一票否决权。

5.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综合素质较好。

6.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五、评选流程

A.初审:以审查是否符合报名条件为主

B.复审:由生药医学部学生会主席团对参赛者进行打分,总分100分取成绩靠前者参加决赛。

复审以1-3分钟的演讲和即兴辩论为评分素材

1.演讲内容切合主题,且内容富有感染力40%

2.竞选思维活跃,应变能力强30%

3.演讲过程流畅,逻辑思维能力强30%

C.决赛:由生药医学部学生会主席团以及指导老师进行打分,总分100分取前10名为“道德之星”

决赛以道德为主题自制PPT并进行简述

1.展示内容,主题鲜明30%

2.展示意义,情感烘托40%

3.展示效果,完成质量30%

六、评选原则

在“道德之星”的评选活动中,要遵循“公正性、主体性、及时性”原则。在具体操作中要充分体现出公平、公正,能被学生接受,提高评比的信度。

七、总结表彰

1.授予第一名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十大杰出青年”即“天问青年”荣誉称号,授予前十名“道德之星”荣誉称号,授予入围决赛的其他候选人“道德之星”提名奖并发放荣誉证书,并且将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官网上以及在院内张贴荣誉榜公示;

2.将当选人的先进事迹通过校报、校园网等平台进行集中宣传让广大学生学习。

报名咨询、联系人:道德之星QQ群:706730925

李风翔(15212192018 许胧淼(15272124769

 生药医学部学生会

2022年“十杰百星”之“学习之星”评选通知

全院师生: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当然大学生也不例外。为了提高校园的学习氛围,对于学校各班级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给予肯定,树立班级同学学习的榜样,分享好的学习经验方法,激发他们更加奋发努力的学习,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我院将于四月十四日开始学习之星的报名活动。

一、报名时间

2022.4.8-2022.4.1524:00前)

二、报名方式

线上填表线上交资料至院学生会学习督察部邮箱(3125946947@qq.com)文件名:姓名+学号

三、评选要求

A.初审: 学部精选推荐十人参赛,参赛者要求:

1)获得过“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学习成绩优异,获得过学校一等奖学金或国家奖学金;

3)专业成绩必须是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第一;

4)综合素质测评在本专业排名前三;

5)参考辅导员建议,辅导员有一票否决权;

6)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综合素质较好;

7)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B.复审:

对初审的四十位参赛者进行打分,每人基本分为60分,最后分数最高的十位当选本次“学习之星”;

C.以下是加分细则:

1)担任过学校学生干部或者班委加5分;

2)有单科满分加5分;

3)外语等级考试过六级或参加英语竞赛加5分(教育部组织的竞赛);

4)参加过专业性竞赛活动并获奖加5分;

5)获国家专利加10分;

6)获科学发明或科技创作加5分;

7)开展科研活动、积极撰写科研论文加5分;

8)通过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举办的汉语普通话测试,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者加5分,

每提高一等加1分;

9)过计算机二级加3分。

D.以下是减分细则:

1)有挂科一门但补考通过减10分;

2)非班级前三名减10分;

3)公共外语等级考试未通过四级分数线减5分。

四、评选原则

在“学习之星”的评选活动中,要遵循“公正性、主体性、及时性”原则。在具体操作中要充分体现出公平、公正,能被学生接受,提高评比的信度。

五、总结表彰

1.授予第一名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十大杰出青年”即“天问青年”荣誉称号,授予前十名“学习之星”荣誉称号,授予入围决赛的其他候选人“学习之星”提名奖并发放荣誉证书,并且将在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官网上以及在院内张贴荣誉榜公示;

2.将当选人的先进事迹通过校报、校园网等平台进行集中宣传让广大学生学习。

报名咨询及联系人方式:

学习之星QQ群:(682277155

李文鑫:(1351755725

樊泽西:(1193862325

董贞缘:(2501199148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院学生会


2022年“十杰百星”之“集体之星”评选通知

全院师生:

今年是建团一百周年,为更好地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找准发展方向,做好人生规划,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成长平台和资源条件做一个学习合格,特长鲜明的大学生,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大学生中开展“青春当奋进,万人创百星一十杰百星”评比活动。

一、报名时间:

202248日至415日(24:00前)

二、活动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所有集体(班级、宿舍、党支部等)。

三、报名方式:

1.由辅导员或任课老师推荐报名。

2.自愿填写报名表,交至社团管理部负责人邮箱(2036007439@qq.com)文件名:集体之星+姓名。

3.支部书记推荐报名。

四、评选条件:

1.班级整体学风优良。无学生旷课、缺考,课堂纪律良好,无玩手机、睡觉、不听课等现象。

2.班级学习成绩优秀。班级挂科率低、平均分高、无留级学生,整体学习氛围浓厚。

3.班级先进事例。

4.寝室学习气氛浓厚,无留级、挂科、通宵上网等,学习成绩优秀,寝室文

化先进,及寝室内先进事迹。

 5.党支部整体学风优良、开展活动意义丰富、新闻稿质量高拥有良好口碑、

以及支部内先进事迹。

五、评选流程:

A.初审:以审查是否符合报名条件为主

B.复审:由社团管理部专业打分团对参赛者进行打分,总分100分取成绩靠前者参加决赛。

复审以1-3分钟的演讲和即兴辩论为评分素材。

1.演讲内容切合主题,且内容富有感染力40%

2.竞选思维活跃,应变能力强30%

3.演讲过程流畅,逻辑思维能力强30%

C.决赛:由社团管理部主席团以及指导老师进行打分,总分100分取前10名为“集体之星”

决赛以道德为主题自制 PPT 并进行简述。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集体之星QQ群:(822433714

秦香怡:(842836713

黄思雨;(2036007439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社团管理部


上一条: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十四期团校的通知 下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