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大学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28日 16:10 点击:[]

关于做好2022年度大学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各学部团总支:

为进一步落实团中央“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工作和相关工作指引要求,根据团省委有关工作安排,现将做好我院2022年度大学生就业帮扶工作通知如下:

一、帮扶对象

2022届、2023届低收入家庭学生(农村、城市低收入家庭毕业生)为主,兼顾其他需要就业帮助的毕业生。

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具体包括:我校学生处认定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生源地为新疆西藏的学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学生和其他类型的家庭困难学生。

二、工作内容

1.明确帮扶对象。各学部专挂兼职团干部和在团内担任职务的毕业班专职辅导员,每人与3-5名低收入家庭毕业生结对。有能力的可以结对更多学生,但要保证帮扶质量。

各学部毕业班团支部要在3月底前以支部会议形式向学院团委推荐1-2名爱党爱国、品行端正、积极上进、需要得到就业帮扶的低收入家庭学生并做好台账记录,原则上团支部推荐的都要结对帮扶。团省委将不定期抽查团支部推荐情况记录。

2.摸清就业意向。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前期就业情况、意向行业、企业、岗位、城市、薪资待遇等,明确帮扶工作推进方向。

3.提供就业指导。与学生密切沟通,针对学生实际情况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就业政策讲解、简历制作辅导、面试训练指导等实质性指导服务。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生活困难。

4.推荐岗位信息。盘活就业资源,及时收集来自各级团组织、学校招就处、广大校友等提供的就业信息,与学生实际需求进行匹配,有重点的向学生推荐不少于2个与其就业意向相符的岗位信息。

5.关注就业进展。定期联系学生,了解学生最新就业进展和求职状态。尤其要重点关注临近毕业还没找到工作的困难学生,帮助学生梳理当前问题、总结求职经验、提高就业能力,及早确定合适岗位。

6.持续跟踪辅导。帮助学生确定就业去向后,继续指导学生完成就业协议签订、就业信息填报等工作,并就如何转换身份、快速适应职场等内容进行交流辅导。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部团总支于3月底前登录“团团微就业”精准结对帮扶小程序如实录入结对信息。

2.结对学生就业信息于2022630日前录入完毕,后续系统将不能再对结对学生就业信息进行更改,帮扶结果可随时补充填写。

3.在结对帮扶过程中,做好日常聊天记录和通话记录等的留存,以备抽检。

4.各学部如有帮扶工作优秀案例,请注意日常收集,年底集中提交。

5.团中央将不定期开展信息抽查,对工作开展不实、弄虛作假、误差率高的学校、个人进行通报。


联系人:庞成宇 热汗古丽 6758406



共青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328


上一条:关于在全院团学组织中持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表彰2021-2022年度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