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三峡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1年11月16日 15:11 点击:[]

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三峡大学

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部团总支:

202111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月,中国共产党三峡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会议明确提出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措施。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三峡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培养青年树立爱党爱国荣校的意识,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各团支部开展本月主题团日活动,相关事宜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三峡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211116-20211130

三、活动对象

各学部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做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斗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是在我国已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各支部应积极动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见附件1),采取专题研讨会、主题团课等形式分享学习心得,引导支部成员积极践行六中全会精神,促使广大团员青年成为发愤图强、锐意进取的新青年。

2.高举团旗跟党走,做三峡大学爱党爱国荣校者

20211112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三峡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指出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支部应带领支部成员研读《中共三峡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传达提纲》(见附件2),增强爱党爱国荣校意识,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做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做国家繁荣的建设者,做学校发展的奋楫者。

3.严肃考风考纪,做优良学风的践行者

在期末考试、四六级考试和研究生入学考试来临之际,各支部需营造出良好的认真备考和诚信应考氛围,加强学风建设,提高支部成员的诚信意识,加强关于诚信考试的宣传,号召同学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舞弊行为。

五、活动要求

1.紧扣主题,力求实效。各团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过程中需紧扣主题,可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后续会筛选优秀的团支部团日活动材料进行宣传。

2.积极动员,规范记录。学院团委要确保各团支部将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率需达到100%),并在团支部工作记录本上做好相关活动记载。

3.注重宣传,及时总结。学院团委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团日活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各学院团委要及时汇总各团支部活动情况,1130日前以学部为单位提交相关学习材料与活动开展情况资料(照片、新闻等),打包发至邮箱:1975267224@qq.com



联系人:    庞老师 0717-6758406

热汗古丽老师 13779819010



共青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1116


上一条:关于征集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入驻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期新生团支书理论与业务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