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革命精神百年传,安全文明心中记”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1年10月18日 16:17 点击:[]

关于开展“革命精神百年传,安全文明心中记”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部团总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发全校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追寻先辈足迹,传承伟大精神,学院团委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各团支部开展关于“革命精神百年传,安全文明心中记”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革命精神百年传,安全文明心中记

二、活动时间:

20211018-20211031

三、活动对象:

各学部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继承辛亥革命先辈遗志,树立振兴中华伟大理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说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历史发展从来不是风平浪静的,而是充满曲折和艰辛的。”各团支部需积极开展专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见附件1),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一部有关辛亥革命的纪录片或电影、写一篇观后感、策划一次交流会,启蒙思想,振兴中华,精神不朽,继续奋斗。
 2.
加强电动车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电动车安全防护意识

电动车作为交通工具,因为其方便、快捷,广受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子的喜爱,但近日出现了一些不文明、不规范的现象,使得校园安全隐患大大增加。为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减少校园电动车事故的发生,要求各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三峡大学电动车规范使用倡议书》(见附件2),提高支部成员对电动车安全隐患的重视程度,号召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及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珍爱自己的生命,尊重他人的生命,共建共创文明校园、健康校园、最美校园。

五、活动要求:

1.紧扣主题,力求实效。各团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过程中,紧扣主题,可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后续会筛选优秀的团支部团日活动材料进行宣传。

2.积极动员,规范记录。学部团总支要确保各团支部将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率需达到100%),并在团支部工作记录本上做好相关活动记载。

3.注重宣传,及时总结。学部团总支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团日活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各学部团总支要及时汇总各团支部活动情况,1031日前以学部为单位提交相关学习材料与活动开展情况资料(照片、新闻等),打包发至团委热汗古丽老师QQ邮箱:1458615363@qq.com

联系人:团委 热老师07176758406

              路 艳15997688668



共青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1018


上一条:关于选拔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三十一期天问才俊菁英训练营学员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十三期团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