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十三期团校的通知

2021年10月10日 08:32 点击:[]

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十三期团校的通知

各学部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的优秀大学生骨干,进一步做好我院团校培养工作,学院团委决定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十三期团校,现面向全校各级团学组织选拔政治坚定、品德优良、素质全面的青年学生骨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全体(全日制)在校生;

二、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觉悟高,政治立场坚定,志存高远,刻苦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热爱团学工作,有一定的奉献和创新精神;

4.品行表现优良,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

(二)选拔人数

1.2021级各班团支部可申报2-3人,不得多于或少于最低及最高人数限制;

2.2020级各班团支部可申报1-2人,不得多于或少于最低及最高人数限制;

三、选拔安排

学员选拔主要通过个人申请、组织推荐及学院审核等环节进行。具体选拔过程如下:

(一)个人申请

符合选拔基本条件的同学将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十三期团校学员申请登记表(附件1)电子档交至团总支或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部团委及各组织将申请人员汇总后,填写申请登记汇总表上交学院团委审核。

(二)组织推荐

各学部团总支或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基本条件,各审核推荐20名符合条件的学员,并填写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十三期团校推荐学员汇总表(附件2)电子档,填写后上交学院团委审核。

(三)学校审核

学院团委将对各学部和相关职能部门推荐的学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不得以任何理由退出团校,退出人员将不得参与本学年一切推优活动。

在团校获得优秀学员的同学具有免推优资格,圆满完成团校学习的同学允许五四评优班级优先评选。

(四)申请时间及要求

各学部及各组织请于20211015日下午17:00前将材料上交至各学部负责人,请确认好申报人员,审核后学员退出将取消所在班级下一学期团校学习名额。

学部(组织)

负责人

联系方式

文法学部

向艺文

QQ1845676717

经管学部

马祥云

QQ1037849277

机电学部

吴汇艺

QQ1241219250

土木学部

柴欣雨

QQ3370901831

生医药学部

代子龙

QQ2286342033

学院学生会

杨天笑

QQ3042118484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詹云开

QQ3186218466

团委社团管理部

罗子涵

QQ2396413530

四、考核制度

(一)监督小组

1. 组成部分:由学院团委中心负责人所组成;

2.工作职能:主要进行团校期间的监督、检查等工作。监督迟到、早退、旷课等情况,检查签到(例:代替签到)和手机(例:上课玩手机)查收问题等,一经发现有以上等情况立即取消团校培训资格。1.团校考勤工作由学院团委工作人员负责。

(二)成绩与评优

1.成绩占比:总分(100分)=考勤成绩(30分)+考试成绩(30分)+笔记成绩(20分)+社会实践(20分);

2.请假、迟到、早退达2次以上,不得评为团校优秀学员。无故旷课1,迟到、早退或请假达3次,取消结业资格,并记录存档。若无法参加活动,须持有辅导员签字的假条向考勤人员请假,且不超过2次。

3.团校考勤表由团委制定,团校学员要提前15分钟到上课地点,进行考勤签到,考勤人员应保管好签到本并存档。考勤人员应严格遵守制度,照章办事,不得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如发现此类现象,不再担任学生干部。

4.学员在学习期间不得随意请假,若无法参加活动,须持有辅导员签字的假条向考勤人员请假,不超过2次。

5.一般情况下,上课期间不能随意离开,若临时有事,须向任课教师请假获批后才能离开。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学部、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团校工作,积极推荐优秀学员,做好团校宣传工作;

2.各学部要结合学校团校工作安排,做好学部优秀团学骨干培养工作,形成两级培养格局;

共青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1010


上一条:关于开展“革命精神百年传,安全文明心中记”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团情统计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