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优秀微团课评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1年10月05日 15:13 点击:[]

关于开展2021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百生讲坛活力

团支部、优秀微团课评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学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相关工作部署,推动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根据团省委、省学联相关工作要求,学院团委决定于2021年在全校团学组织中持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理论学习我来讲——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

二、活动时间

优秀微团课、活力团支部评选展示:109日上午830

三、活动地点

东苑综合楼小会议室

四、相关要求

1.活力团支部遴选。活力团支部展示时长共6.5分钟,设置以下两个环节:一是支部学“习”成果介绍,由支部书记当主讲人配合多媒体形式进行展示,限时3.5分钟。二是支部风采展示。该环节不限形式,可通过演讲朗诵、情景剧等多种方式诠释支部建设的特色与亮点、展现支部成员的精神风貌、体现支部的学“习”认同与实际成效。风采展示鼓励支部不少于三分之一的人员共同参与,限时3分钟。在控制总时长的原则上,两个环节,可部分打通(时长互相挪用不超过1分钟)。

2.优秀微团课评选。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为参照,着眼讲深讲实讲透,组织动员团支部书记及团委书记等团干部讲授微团课。本年度课程主题包括党史学习、党团理论知识、青年工作实践经验与反思等内容,优秀微团课以现场讲授的形式进行展示,要求精神饱满,仪表端庄,口齿清晰,生动流畅,视频限时8分钟。

3.各学部需于10814:00-17:00将活力团支部及优秀微团课候选项目PPTwps格式)或微团课作品提交至团委办公室,并现场抽签决定评选顺序,活力团支部参赛者需提交电子支撑材料一份、纸质支撑材料三份。


联系人:庞成宇

联系电话:6758406


共青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水电学生会

2021105


上一条: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团情统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单项奖评选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