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1年09月15日 15:49 点击:[]

关于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部团总支:

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全校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进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团委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各团支部开展关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二、活动时间:

2021915-2021930

三、活动对象:

各学部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传新时代奋斗目标。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各团支部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视频,开展学习交流会,支部成员积极讨论,书写观后感,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锐意进取,在学习中感悟红色文化,在实践中做有志青年。

2.我为青年做件事,我为群众办实事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说过,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各支部可号召支部成员参与系列志愿活动(如:法治教育进社区、探访养老院老人、校内站岗志愿服务、平安校园、疫苗接种志愿者等),在实践中领悟精神,在汗水中播撒希望。

3.持续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两节”安全教育

目前我国疫情仍处于防控阶段,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更应高度重视。各支部可开展安全教育会议,要求同学们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安全意识;在节日期间出行应注意出行安全,尽量避免去往人群密集场所,非特殊情况不外出,及时关注全国疫情动态,不在中高风险区域停留,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等日常防疫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美丽的校园氛围。

五、活动要求:

1.紧扣主题,力求实效。各团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过程中,紧扣主题,可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2.积极动员,规范记录。学院团委必须确保各团支部将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率需达到100%),并在团支部工作记录本上做好相关活动记载。

3.注重宣传,及时总结。学院团委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团日活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各学院团委要及时汇总各团支部活动情况,93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相关学习材料与活动开展情况资料(照片、新闻等),打包发至邮箱:1848015442@qq.com


联系人:学院团委       热老师 0717-6758406

姚钰琪 15139832128

                         路 艳 15997688668

望寒淇 15392998805



共青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915


上一条:关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生运动会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