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泸定地震受灾学生专项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2年09月09日 08:21 点击:[]

各学部:

近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附近发生6.8级地震,已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重大损失。为切实做好地震灾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帮助解决受灾学生面临的实际问题,学院拟对受泸定地震影响的学生启动临时困难补助,请各学部尽快开展相关摸排工作,联系并通知到家庭受灾学生,做好相关政策宣传。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院在2022年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全日制在读本、专科学生(包括2022级新生)。

二、资助标准

根据学生及其家庭具体受灾情况核定,参照《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文件规定的标准执行,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三、申请方式

1、学生申请

受灾学生请于914日前向辅导员提出申请,填写《困难学生资助申请表》(见附件),在申请理由中如实填写家庭在地震灾害中的损失情况,并附受灾情况照片等作为证明材料(暂缓返校学生提交电子申请表及证明材料)。

2、辅导员、学部审核

辅导员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核实具体受灾情况,经学部审核同意后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暂缓返校学生提交的电子材料,辅导员审核通过后打印签字,学部审核。

3、学院复核发放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学院审批,根据学生受灾严重程度给予相应专项资助,提交财务部发放到受助学生的银行卡中。

四、注意事项

1、各学部要主动关心慰问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的学生,对受灾学生家庭进行摸排,确保实时掌握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确保“应补尽补”。

2、各学部申请材料于916日前集中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材料报送要及时、准确,逾期不补。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299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校内勤工助学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