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

2022年06月21日 16:55 点击:[]

各学部:

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可申请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用于解决学费和住宿费,每人每年最高可申请12000元,在校期间利息由国家承担。生源地学生在线登录地址:https://sls.cdb.com.cn

为有序做好2022年我校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工作,让学生提前做好贷款准备工作,现就我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 做好在校生新(续)贷学生政策宣传

1、做好在校生新贷学生政策宣传(以前年度没有申请过贷款)。

在校期间因家庭经济情况发生变化导致家庭经济困难需要申贷的学生,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完成注册并填写个人及共同借款人基本信息,提交贷款申请,填写《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后导出打印、签字。

2、做好在校生续贷学生政策宣传(以前年度申请过贷款)。

需要申请续贷的学生,续贷工作启动后(预计7月中下旬开始),贷款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填写续贷声明,认真总结陈述一年来的思想、学习进步情况及对贷款的认识和意愿等,提交续贷申请。提交贷款申请(包括更新个人及共同借款人相关信息、提交本人续贷声明等步骤),完成身份认证,即可完成在线贷款申请办理。

续贷声明需包含如下内容:

1)上一学年在助学贷款的帮助下,个人的学习情况、思想状况、家庭负担情况等有何进步和改善;

2)确保续贷声明内容客观真实、积极向上,提出续贷申请,并承诺感恩、回报社会等。

请各学部按照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规程有关规定将政策宣传到今年有贷款意愿的所有学生(含新贷和续贷)。今年我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启动时间、各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受理时间、贷款公告将通过网络、报纸、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现场公告等方式对外发布,请提醒学生及时关注。

专升本、本科毕业后考取研究生再申请贷款的,因就学信息发生变化,需先在系统中提出就学信息变更与还款计划变更申请,并向县资助中心提交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经国家开发银行审批后,再申请办理续贷手续。

二、贷款受理证明回收

学生成功办理贷款后,秋季学期开学须将《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及时上交辅导员处,由各学部统一收齐交到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未交受理证明的学生,视同贷款没有办理成功)。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网址:https://sls.cdb.com.cn


附件: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程序及材料准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621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展临时困难补助发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