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秋季易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警示

2018年10月11日 11:43 点击:[]

 

一、防诈骗
   
秋季开学的季节,不要轻信手机中奖信息,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物品,更不要贪图没有注明厂家批号生产日期的便宜货物,防止假货和假币诈骗,防止财物调包、被盗等。

 

二、预防运动受伤

 

   秋天气候宜人,非常适合户外体育运动。所以,在秋季必须掌握运动安全方面的安全知识。防止扭伤、拉伤、擦伤、碰伤等意外发生。

 

三、秋季常见疾病的预防常识

 

秋季入学之后,昼夜温差很大,应对以下几种疾病加以预防。

 

1、预防感冒伤风:秋季早晚容易受凉,要注意气候变化,冷热当心,夜间盖好棉被。白天风大时要加衣服,运动过后出汗要更换干净的衣服。

 

2、预防腮腺炎:腮腺炎发病率较高,一般在发烧感冒之后,腮腺就肿大。预防腮腺炎的发生,应该尽量避免伤风感冒,加强锻炼。

 

3、预防腹泻:在秋季,腹泻也是常见的疾病之一。主要是乱吃东西并受凉的院服,刚入校,尽量避免聚餐等活动。同时,也要注意日常饮食,不能乱吃,暴饮暴食。

 

四、防火小知识
   
秋季天气干燥,易发火灾不在校园内随意焚烧树叶、垃圾等可燃易燃物品。在寝室、寝室避免使用大功率电器,出门记得随手关灯。切勿玩火,抽烟。

 

五、秋游过程中易引发意外

 

秋高气爽,适合出游。严禁组织秋游,若自行外出游玩请结伴而行,并向辅导员请假并告知去向、联系方式和返回时间,地势险要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不得前往。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转:冬季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下一条:夏季防溺水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