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春季校园安全的通知

2017年04月06日 10:35 点击:[]

各学部:

随着天气转暖,学生户外活动逐渐增多,各班务必要以适当的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严防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防交通事故。注意交通安全,不要无证驾驶电动油动摩托阻力车。送餐兼职的同学要特别注意避让车辆,“肉包铁”毫无安全可言。如发现学生骑行大排量摩托请联系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392110举报;在校区内通行需遵守校园交通规定,行人请走人行通道,自行车勿与机动车抢道,小车、摩托车、电动助力车不要超速行驶(校区道路限速20公里)。

2、注意饮食安全。春季时节,细菌泛滥,人最容易得痢疾、流感,不到卫生条件差、无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店、路边摊点用餐。切勿购买和食用“三无”产品。

3、严禁组织学生集体春游。若学生自发春游或外出,必须向辅导员报告,做好外出人员信息登记,并且自觉学习外出注意事项。外出的学生不得到地势险要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严禁任何人到江、河、湖泊等没有安全设施和防护措施的场所游泳、玩耍。凡是出现意外,由学生本人承担后果。

4、防意外事故发生。春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机,同时也是最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时期。特别提醒大家:A、宜昌是水系发达的城市,长江、运河等每年均有岸边失足落水溺水和游泳溺水的意外事故发生,特别是长江沿岸护坡陡峭,加上陈年青苔极为湿滑,极易发生失足落水意外;B、宜昌各县市许多徒步、骑行线路沟深林密坡急,有学生不结伴、大下坡骑行、不带头盔等防护设备,甚至喜欢陌生地探险,极易发生伤亡事故。

5、关注心理健康。大学生在春季里尤其要注意心理的日常保健,多注意自我调节,多寻求帮助和爱,及时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春季是心理健康易出状况的时期,如有症状请及时求助24小时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值班电话15997618161,学生短号718161。如发现校外来的疑似精神病患者骚扰学生,请联系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392110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7313

上一条:夏季防溺水温馨提示 下一条:冬季安全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