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期末、暑假温馨提示

2016年06月13日 08:33 点击:[]

    临近期末,同学们课程陆续结课,即将迎来紧张的期末复习考试,而后将结束紧张的学习生活,踏上返乡团聚的旅程。暑假期间,同学们外出活动、返家探亲、社会交往、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开始增多,为帮助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健康、充实地度过期末和暑假,学院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期末考试复习期间,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备考。

 2
近期直至暑假天气炎热,同学们不要到江河、湖海、溪沟等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场所游泳(游玩)。不要长时间在外活动,注意防晒、防暑。

3、同学们预订返家或旅游等车票、机票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售票网点购买,不要轻易相信在校园内打广告或到宿舍内的预订车票方式,防止被诈骗;要注意辨别车票或机票的真伪,防范购买到假票,以致给自身带来损失;严禁学生个人从事代办车票、机票等中介活动,以防止被骗子利用;严禁学生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返乡,返校。
 4
、不论是返乡回家或外出活动还是参与社会实践考察,同学们都应该时刻注意路途安全,包括: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超载等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在旅途上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旅途过程中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

5、在假期间保证生活有规律,注意食品卫生和饮食健康;拒绝黄、赌、毒,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从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学们要注意保护自己人身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更要做一个合格大学生,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邪教活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6 留校学生要严格按照公寓管理规定,遵守学校相关制度,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考研复习,积极备战各类学科竞赛。  
 7
、学生暑假放假时间为78日至826日,827日报到、注册、选课、补考,829日开始上课,有补考的学生按教务部安排的考试时间,提前到校参加考试。全体学生在828日参加晚点名。
   
在此
重申九个严禁:严禁私自外出郊游、 严禁私自下河游泳、 严禁私自在外住宿、 严禁夜不归宿、 严禁酗酒打架、 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禁参与非法网贷、严禁参与非法传销、严禁无证无牌驾驶机动车辆。

最后提醒全体同学:希望你们始终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有困难要及时与辅导员或学校保卫处值班室(电话:0717-6392200)联系,我们竭诚为你们提供服务,愿意帮助你们解决有关困难。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暑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0一六年六月十二日

上一条:温 馨 提 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