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一届心安委员职业技能测试大赛”活动通知

2023年11月20日 09:26 点击:[]

为了提升我院全体心安委员的职业技能水平,也为了对前期心安委员培训后的胜任力进行测试,现开展“第一届心安委员职业技能测试大赛”,以比赛形式促进心安委员的工作互动与交流,鼓励其以更高的职业素养关心关爱同学,服务同学,共进共勉。

一、活动对象:我院全体心安委员

二、活动主题:点亮心灯,拥抱你我

三、奖项设置:

奖项

名额

一等奖

1名

二等奖

2名

三等奖

3名

优胜奖

若干名


四、报名时间:11月20日——11月22日

1、11月20日,各班心安委员开始报名,填写“附件一《参赛报名表》”并加入QQ群:376879403—“心安委员职业技能测试大赛总群”(以下简称“大赛总群”,入群二维码附后)。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一)以“班级+姓名”命名的格式交给QQ大赛总群里的负责人(见群主)。

2、截止时间:11月22日中午12:00

五、比赛安排:(11.22-12.20含三阶段)

第一阶段:初赛环节(11.22—11.25)

1、采取线下笔试的形式,积分榜机制。相关要求详情见“大赛总群”通知。

2、11月25日下午16:00——18:00进行第一轮“心理健康安全知识竞赛”积分赛,根据卷面的有效成绩进行积分。第一轮笔试主要考察参赛人员对于相关知识的了解度,偏重于测试参赛学员的危机处理能力与分析辨别能力,占总评分的40%;总共笔试考试时间为100分钟,最早可提前60分钟交卷。

3、题型分布:

第一部分为单向选择题,共设置25道题,2分/题;

第二部分为多项选择题,共设置15道题,2分/题;(选错或少选不得分)

第三部分为判断题,共设置10道题,2分/题。

4、评分标准:全卷将随机选取相关题目共50道,满分100分,每题记2分。

5、考察侧重点:①危机处理能力;②分析辨别能力;③专业知识掌握。

6、11月28日将公布笔试卷面成绩和积分排行榜。

第二阶段:半决赛环节(11.26——12.10)

1、采取线上竞赛的形式,积分榜淘汰赛机制。相关详情见“大赛总群”。

2、11月26日—12月10日,进行第二轮“心理健康安全班会”视频拍摄积分赛。第二轮主要考察参赛人员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组织情况,偏重于测试参赛者的表达沟通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

3、视频主题: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4、视频要求:以班会形式展开,由各班心安委员组织班级成员参与其中,体现创新和班会效果;

5、视频内容要求:围绕“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的主题,充分发挥创新力,结合实际。例如:学习、情感等;

6、视频时长要求:要求8~10分钟;

7、视频拍摄要求:画面清晰稳定,视频整体流畅,要求前后对角两个机位拍摄。采用画中画剪辑(不做硬性要求)

8、各参赛者将相关材料(班会提纲,班会视频等材料)以压缩包的形式提交给“大赛总群”内的负责人(见群管理员)。提交截止时间:12月10日晚上19:00

9、12月15日公布半决赛结果和晋级名单。

第三阶段:决赛环节(12.15——12.20)

1、采取线下答辩的形式,评委打分机制。

2、12月20日,各参赛晋级者进行第三轮现场答辩。第三轮主要考察参赛人员的应对突发情况现实表现,偏重于测试参赛学员的领导力与应急处理能力。答辩环节是此次《心安委员职业技能测试大赛》的决赛环节,依据前两轮积分总分进行末位淘汰制,最终半决赛晋级者才具备参与答辩的资格,进行最终的角逐。

3、答辩形式:通过ppt演讲现场答辩(包括现场突发状况应对情景模拟)。

4、各位优秀心安委员准备好答辩所需内容。相关详情见“大赛总群”。


注:“心安委员职业技能大赛”奖项获得者将由我院颁发奖状并进行表彰,同时,比赛结果将作为年度“十佳”心安委员评选的重要依据。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2023年11月17日


  • 附件【参赛报名表.xlsx】已下载

上一条:2022-2023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优良学风班”公示 下一条: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部拟吸收预备党员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