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提示

2023年02月07日 10:45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新学期即将开始,为科学、有序做好2023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保障全校师生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返校前后相关事项安排告知如下,请同学们悉心阅读,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一、返校时间

1、2月14至15日报到、注册,2月16日至26日集中安排2022年秋季学期尚未考试课程的考试及其它未尽事宜,2月27日开始执行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

2、托管专业学生,按照托管学院通知时间报到、注册、考试、上课和实习等相关事宜。

二、返校条件

按照“应开尽开、有序返校、安全开学”的原则,所有在籍学生均可正常返校。开学返校前一周,请同学们居家开展每日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须如实向学报备,待康复后再返校。

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需提前向所在学办理请假手续。

、返校注意事项

(一)返校前做好充分准备

1.开学返校前一周,请同学们坚持每日居家进行健康自测如实上报个人身体健康状况。

2.熟悉掌握返程途中相关卫生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准备好所需防疫物品。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3.接种疫苗是新冠病毒感染“防重症、保健康”最有效、最便捷的手段,可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尚未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同学,建议在出发地及早完成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已经感染新冠病毒并康复的同学,康复期满6个月后,可在校园地安排疫苗接种工作。

(二)返校中注意事项

1.返校途中建议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做好个人防护。

2.做到三个“避免”: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佳的场所逗留,与同乘者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用消毒剂洗手;尽可能避免在候车室及车厢内进食。

3.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返校途中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情况报告学校。

)返校后相关要求

1.同学们到校后应及时向班长、辅导员、家长报告到达信息

2.返校后连续七天开展健康监测,尽量较少聚集,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全身酸痛等任一不适症状及时到校医院就诊,若需要进驻健康驿站进一步监测诊疗,请与辅导员联系后办理入住手续,并遵守健康驿站诊疗管理规定。

3.同学们要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到校后做好寝室清洁卫生和消毒通风,及时处理生活垃圾注意营养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做好日常防护,提升个人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同学们,返校的钟声已经敲响,返校途中请注意个人财产、人身安全,平安、顺利返校。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适时调整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请以新通知为准并认真执行。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327

 

上一条:关于确定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过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