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纪律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通知

2022年11月16日 11:0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学校火灾防控能力,普及火灾防范常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工作部将联合学校保卫处组织开展纪律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221118日(周五)14:40——15:40

二、演练地点

     14#学生公寓楼

三、参演人员

      2022200余名新生

四、演练内容

      消防应急疏散、灭火器使用规范

五、参演要求

1、演练现场会设置模拟烟雾和火警铃声,各楼层会配备疏散引导员。

2、疏散警报发出后,请大家立即撤离。

3、疏散时,尽可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降低重心,沿楼梯内墙体移动,做到紧张有序。

4、大楼电梯将紧急迫降至一层,请勿乘坐电梯疏散,可就近选择逃生方向。

5、撤离大楼后,请大家尽快在十四、十五号之间广场集合,后续将开展灭火器使用培训。

六、注意事项

     1、此次参演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演练方案精准筹划、精心组织,确保演练安全、顺畅。

     2、各学部要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宣传消防疏散演练知识要点,让每一名师生明确演练的必要性、重要性,熟悉疏散的路线及地点,掌握消防疏散演练的基本步骤和方法。

     3、参演单位务必严格要求学生不要推拉、冲撞、拥挤,不要逆人流前进,按照规定路线进行疏散,确保学生安全。

     4、请广大师生看到演练楼宇烟雾后不要惊慌,学校正在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避免发生误解和谣传。未参加此次演练的师生可自愿到现场观摩,但不要靠近出入口,避免安全拥堵。


                                   学生工作部

20221116


上一条:关于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周” 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11月12日起调整学生疫情防控相关管理措施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