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06日 17:03 点击:[]

关于加强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

根据三峡大学《关于2022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的通知》精神,学生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11日,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3日。为营造平安、欢愉、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管疫情防控。假前学开展一次疫情防控专题教育,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倡议学生遵守属地疫情管控规定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校,原则上不离宜,严禁到疫情风险区。有特殊情况须离宜的学生,要求其填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中秋、国庆”假期离宜申请表》,学视情况批示。离宜学生返校须提前向学提交相关健康材料,报学审批同意方可返校。

二、加强安全教育。采取主题班(团)会、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人身、财产、交通、饮食、心理健康和防溺水、防欺凌、防不良网贷、防电信网络诈骗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三、落实假期排查。根据《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及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排查违章用电、晚归、夜不归宿、留宿他人、校内外租房、酗酒滋事、赌博扰邻及其他安全隐患。全面梳理学生矛盾纠纷,解决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密切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加强教育管理,关怀帮助困难学生,重点跟踪心理异常学生,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四、做好离校返校统计各学分别于9月9日和9月30日上午完成离校统计9月11日和10月3日晚点名完成返校统计

五、合理安排活动。各学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和中秋、国庆节日特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贴近学生的文体活动,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节假日。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节假日期间,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出游活动。严禁学生到地势险要、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游玩。

六、履行值班制度“双节”期间,各学要认真安排和落实好假期值班,建立节日信息网络,确保通讯畅通。

七、重视节后管理。国庆假期结束,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各学辅导员应及时了解情况,并督促尽快返校。

 

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6日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优良学风班”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及处置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