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秋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通知

2022年08月22日 14:50 点击:[]

各学

为科学、有序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保障全校师生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学校决定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具体方案如下:

一、学生到校时间安排

1.在籍生于8月2728日完成报到、注册,8月29日开始上课。

2.2022年专升本新生报到注册时间为828日。

3.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注册时间8月31日。

二、学生到校执行申请审核制

1.所有学生开学报到或返校,均须提前向学提交健康证明材料(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冠疫苗完成接种证明、外省学生还需提供到达湖北省后的24小时内落地核酸检测证明)待学审核通过后方可到校;未经学批准,学生不得擅自返校

2.处在中高风险区、湖北省确定的重点地区的学生暂缓到校,具体到校时间和到校条件另行通知。

3.尚在境外的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暂缓返校;已从境外返回的学生须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做好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具体到校时间和到校条件另行通知。

4.不符合到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校的,需提前向所在学办理请假手续。

三、开学前后工作注意事项

(一)到校前工作内容

1.提醒学生密切关注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熟悉掌握到校途中相关卫生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准备好所需防疫物品。

2.要求学生坚持每天进行健康打卡。

3.做好老生返校申请条件审核和新生报到前期准备工作,并接受暂缓到校学生的请假申请,做好登记工作。

(二)到校中工作内容

1.提醒学生到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在学生集中到校时间,安排辅导员、志愿者,在教学楼、公寓苑区对到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新冠疫苗完成接种证明查验。劝导陪同家长勿进入公寓苑区和学生宿舍。

3.发现健康码、行程码或存在体温异常等疑似症状的学生,第一时间联系校医院和大学路社区安排送检、集中隔离。

4.要求学生到校后及时向班长、辅导员、家长报告到达信息。

(三)到校后工作内容

1.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促学生做好个人健康管理,每日晨、午、晚测量体温,上报健康状况。

2.坚持发热送检制度。如学生有发热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校医院和学生工作部,妥善做好前期就医和处置工作。

3.坚持履行外出请假手续。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教育引导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原则上不离开宜昌市”,确需外出,必须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4.按要求填报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人数(时间、要求另行通知)。

四、其他问题

1.返校的所有学生,仅限是低风险地区且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所有学生到校后须第一时间完成一次落地核酸检测。省外返校学生完成三天两检(即一次落地检+到校3日内二次检测)

2.提醒学生来宜前在“国务院小程序”上查询所在地区风险等级(管控到街道一级),且避免在中高风险区车站、机场转乘。

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它地方来(返)校学生落实7天社区健康监测。

4.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州、盟的其它地方来(返)校学生落实3天2检。

5.所有学生申请提交的健康证明等审核性材料,请学做好痕迹管理,存档备查。

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调整开学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2022年8月20日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关于2022级新生报到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万名辅导员访万家”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