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年06月24日 09:41 点击:[]


各学

为做好学期末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开学初学生工作有序进行,现将有关学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关于放假前工作

1.安排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用心用情服务好毕业生,体现母校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重点关注“四难”(经济难、学业难、情感难、就业难)毕业生,帮助他们解决各类困难,避免发生各类突发事情,积极引导毕业生有序离校、安全离校、文明离校、愉快离校。

2.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开展学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底数清、动向明、点面结合,做好重点学生的教育管理,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

各班级要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加强学生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住宿安全、防溺水、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原则上放假和返校要做好学校、家庭“点对点”闭环管理,外省学生返乡前主动向返乡地报备,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政策。

完成暑假《安全责任告知》和《安全温馨提示》的讲评签收、学留档备查,确保不漏一人,实现学生全覆盖。

3.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加大期末考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的力度,引导学生刻苦学习,诚信参考,防止发生各种形式的舞弊行为。

4.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加强放假前学生校规校纪教育,严格执行《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请(销)假规定》。对于未经批准擅自离校、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要按照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严肃处理。

5.做好学生离校统计工作。放假时间为7月8各学提醒学生提前安排好离校事宜做好离校登记,安全到家后给辅导员报平安

二、关于暑假期间工作

1.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建议留校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风险,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口罩,严禁前往疫情风险地区。确须离校的,按要求办理相关离校手续。准确掌握学生去向,并相应做好家校互联工作,共同确保假期学生安全。

2.加强留校学生的服务和管理。暑假期间学校对留校学生采取相对集中住宿,学要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安全教育和健康监护。掌握留校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尽力提供帮助。尤其是对于家庭困难的留校学生,做好精准帮扶。

妥善安排好值班工作,落实值班责任。制订和完善学生假期安全预案,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如实上报。

3.组织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加强学生暑期校外实习管理和服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三、关于开学初工作

1.分类安排好新生、老生开学报到工作。老生8月28日前完成报到、注册等工作,8月29日上课。2022级新生8月31日报到,各学提前做好新生迎接准备工作。

2.按时报送学生返校情况。各学通过及时召开班(团)会,落实各班级学生返校人数,按照要求于82821:00前上报学生返校情况。

做好未返校学生的信息联络工作,准确掌握学生未返校原因和动向,督促其尽快返校。

3.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困难学生。各学要通过走访、慰问、深入寝室、召开学生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假期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思想引导,强化思想教育。摸排统计暑期家庭遭受重大变故的学生,给予关爱帮扶。

学生工作部

2022624




上一条:关于开展“万名辅导员访万家”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暑假期间学生公寓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

关闭